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第四代胜达后,我真的想不到买汉兰达的任何理由!

2019年05月25日 13:59: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车跟人一样,长时间感受不到压力,那就会飘飘然。汉兰达就是一个例子,配置寡淡什么的就不提了,上个月的上海车展和纽约车展凑一块,没想到丰田愣是把全新汉兰达的首发放在了美国,这让我们中国消费者情何以堪。

null



当然了,放在哪儿首发跟车本身的关系不大,我们肯定还是会买得到全新汉兰达的。但是从这个点能看出来,丰田汉兰达好像已经过惯了好日子,对待中国市场好像也没那么上心了。

null



在这样的情况下,第四代胜达有了乘虚而入的空间。我们去到成都试驾第四代胜达,它在配置、价格、空间等等诸多方面相较汉兰达有着明显的优势。看完下面三点,你就可以算是读懂第四代胜达了。

重点一:本地化的升级

算上前辈圣达菲,胜达在中国市场已经摸爬滚打了好些年,它有可能是韩系SUV当中单价最高且卖得最好的SUV之一。多年的市场反馈让北京现代明白了中国消费者到底需要什么,所以在第四代胜达这里,我们看到了它的本土化升级。

null



(海外版第四代胜达)

null



(中国版第四代胜达)

第四代胜达的车身长度4930mm,轴距2865mm,这样的尺寸已经比竞品汉兰达更大了。当我们把中国版胜达和海外版胜达摆在一起,重点来了。海外版胜达的车身设计是比较传统的,C柱和D柱之间的车窗是比较小的。而中国版胜达的车身经过重新设计,车尾被拉的更平,给第三排留下了更加充裕的活动空间。并且C柱和D柱之间的车窗面积也增大了,坐在第三排的话,视线更加开阔。实际体验中国版第四代胜达的第三排乘坐感受,明显要好过同价位其他的中型SUV。

null



(海外版第四代胜达)

null



(中国版第四代胜达)

不只是车身,中国版第四代胜达的车尾造型也同样优化过。海外版车型顺眼是顺眼,但是总觉得少了一丝辨识度,看上去太"大众脸"了。中国版第四代胜达的尾灯组换成了贯穿式的设计,远远在车流中就能辨认得出来。而且SANTAFE的铭牌居中放在尾门中间,又是一处中国消费者喜闻乐见的改动。

重点二:6座7座任你选择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节假日载着一家人出游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需求,而二胎政策的出台更是助推七座SUV市场的火爆。装得下尽可能多的家庭成员,买7座SUV似乎是一个比较精明的决策。

null



但如果我们回归到家用SUV的角度,我们最乐意看到的情形肯定是全车乘客其乐融融互动交流,况且仔细揣摩,我们平常出行满载七个人的情况并不多。第四代胜达主推的2+2+2的6座SUV因为有一个宽敞的过道,打通了前中后排之间的隔阂,中排乘客可以侧身和前后排交流,试想一下,全家人开车出游的气氛是多么的温馨。

null



第四代胜达的第二排座椅为两个独立座椅,每个座椅两侧分别配备了"一键Walk in",按键后二排座椅折叠并向前移动,配合着后侧围的把手,出入第三排不再是个"老大难"的问题了。而且第二排、第三排座椅均可以电动折叠,第三排座椅还可以电动调节,空间灵活多变,完全满足各种日常出行场景。

null



当然第四代胜达同样提供标准的7座布局可选,消费者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重点三:不做鸡肋,专注用户用得上的配置

韩系车配置高,这个我奶奶都知道。如何在高配置当中,找到用户需求的痛点,我觉得第四代胜达做到了。

null



2.0T+8AT的动力总成,发动机最大功率240马力,最大扭矩353牛·米。对于驾驶员来说,这套动力系统的账面输出实属不错,重点是开起来的隔音降噪做得不错,坐在后排并不会受到噪音的滋扰。

null



第四代胜达在主动安全方面搭载了"黑科技"——Hyundai Smart Sense"智心合一"系统。多达12项的高级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包括RCCA后方交叉碰撞预警制动系统、DRM行车后方影像显示、BVM盲区影像显示,DAW驾驶员疲劳提醒、FC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可识别行人)等配置。

null



其中BVM盲区影像显示可以在车辆转向过程中根据转向灯信号,将该侧后方影像投射至仪表盘上,避免变道时侧后方盲区车辆带来的安全隐患。SEW安全下车警示功能可以在乘客开门瞬间提醒侧后方有车辆驶过,避免因不注意侧后方来车而出现的危险。ROA后排乘客提醒功能能够通过仪表盘、车辆报警、短信通知等多种方式,杜绝后排乘员被遗忘在车内的危险,有了这个功能就能避免很多因家长粗心大意而造成的安全事故了。

null



第四代胜达最突出的一个配置,就是它的指纹识别功能。相比起还在用车钥匙解锁的汉兰达,第四代胜达已经一跃成为业内首个将指纹识别应用于量产车上的车型,不用钥匙就能实现开/关车门、启动发动机,值得赞一个。它能识别两组用户指纹,每人3个手指,识别率比传统汽车钥匙更好。系统识别身份后,能自动调整座椅、后视镜、手机互联等设备到上一次用户预设的状态,这种"私人定制"的享受,相信在汉兰达和锐界上是体会不到的。

第四代胜达身上的这些配置,牢牢围绕着多人用车这个核心。所以第四代胜达的配置配置不仅是多,更是精。

小编语

试罢第四代胜达,给我的惊喜不少。它的设计,它的空间,它的配置,都是处处考虑到家庭用户的实际需求。结合其本身的技术含量和指导价,主力车型24万多的价格,会对这个级别的合资中型SUV造成很大的威胁。汉兰达这回应该感受到一丝压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