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奔腾如何变得伟大?不单是造出最帅SUV T77,更是敢叫天地换颜色

2019年05月25日 18:50: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一家中国车企,如何才能变得伟大?曾经,我以为是能够造出中国人喜欢的汽车。


所以,当新奔腾品牌以光影“折”学设计理念打造出“中国最帅SUV”奔腾T77时,我感到格外欣喜,觉得这是走上了自主品牌振兴的伟大之路。


null


 

但是,当我从北京来到阿拉善盟,亲眼看见那茫茫沙漠时,才明白:伟大的意义并不只是精于专业领域;更是以天下为己任,扛起公益的责任,为子孙后代留下青山绿水。


携手阿拉善SEE,一汽奔腾要让天地换颜色


null


 

一望无际的沙漠,是探险者的诗和远方,但却不是生命的栖息地。在阿拉善盟,成片的沙漠相连,侵袭绿洲,稀释水源,把无数地方都变成了无人区,如同电影中的不毛之地。这样的情况下,如果没有人去制止,祖国大西北的生态将陷入不断恶化的深渊。


null


 

关键时刻,汽车领域谁能挺身而出?答案是一汽奔腾。2019年5月24日,一汽奔腾与社会公益组织阿拉善SEE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阿拉善地区荒漠化防治工作,重建生态屏障。


null


 

签约仪式上,新奔腾品牌还公布了首位“绿动大使”——中国公益网创始人、CEO刘国强,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祥会亲自为其授勋。


null


 

null


 

签约仪式过后,一汽奔腾领导、数百家媒体和现场嘉宾亲自把第一批绿色植物种到荒漠之中。同时,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长庆和阿拉善SEE基金会秘书长张立共同为“奔腾绿动林”揭牌。这意味着,“绿动你我 E植向前”奔腾绿动植被计划正式启动。


一汽奔腾与阿拉善SEE的携手合作将汇聚每一个人的力量,为大地增一片绿,为人间添一份美,用一棵棵梭梭树、一片片碳汇林为我们的诗与远方带来最美好的希望!” 


null


 

奔腾绿动植被计划启动后,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长庆,以这样充满希望和信心的话语,表达了一汽奔腾要让“荒漠变绿洲,天地换颜色”的决心。


同伟大的组织合作之前,一汽奔腾也走在伟大的路上


null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是一个伟大的民间公益组织,它是中国首家以社会责任(Society)为己任、以企业家(Entrepreneur)为主体、以保护生态(Ecology)为目标的社会团体。


由阿拉善SEE公益机构发起的“一亿棵梭梭”项目,计划用十年时间(2014-2023年)在阿拉善关键生态区种植一亿棵以梭梭为代表的沙生植物,恢复200万亩荒漠植被,深刻地体现了这家公益组织“敬畏自然,永续发展”的价值观。


null


 

能同这样伟大的公益组织合作,一汽奔腾之前也走在伟大的路上。早在去年10月的新奔腾品牌战略发布会上,一汽奔腾便启动了“奔腾绿跑公益行动”,号召更多的人参与绿色公益,每一个参与者都可以在奔腾的“绿跑计划”小程序中捐赠步数、折算里程、兑换树苗。截至目前已经有6万人参与,共折算175万里程,这些里程都会全部兑换成树苗。


null


     

今年3月12日,中国植树节当日,一汽奔腾又发布了“奔腾绿动”公益品牌,倡导绿色出行,践行绿色生活,新奔腾“绿动不止”,希望让“低碳、健康、和谐共生”的价值理念深入人心。


实际上,作为“绿动不止”的倡行者,一汽奔腾也一直在以身作则。一汽轿车是全国首批绿色工厂之一,从工厂规划到新增或改造项目,都紧紧围绕资源能源的利用效率和清洁生产水平,推动了绿色产品和绿色工厂的全面发展。


null


 

产品布局方面,一汽奔腾积极地开发新能源产品,全面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目前已经投放了奔腾B30 EV、X40 EV等新能源车型,未来还会基于正向开发的FME电动车平台投放多款纯电动车型。


根据了解,一汽奔腾FME电动车平台可实现A0、A、B级车型扩展,基于该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车型,续驶里程可达500公里以上。其中,基于FME平台的第一款纯电动车型将于2020年初正式上市,另外一款针对移动出行市场的专属定制产品则将于2020年底上市。


写在最后


null


  

当造车新势力高喊着引导人们绿色出行时,作为“物联网汽车创领者”的新奔腾品牌,从来没有大肆宣扬过自己的绿色行动。因为它明白,做伟大的事情,需要的是脚踏实地,而不是天桥把式。


但是,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新奔腾品牌自己不说,那些参与到“奔腾绿动”行动的人们会说,阿拉善盟沙漠上的绿色植被也会说。所以,当新奔腾品牌把绿色的种子洒遍祖国大江南北时,即使它自己以无名英雄自居,人们也会认识到它的伟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