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丰田卡罗拉启动困难,查出来的故障原因,修车师傅说是正常现象

2019年05月25日 18:54: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汽车是由成千上万个零部件构成,其每个零部件都有它的使用寿命,特别是那些易损件和长期运转的零部件,这些零部件的使用寿命相对来说就要更短一些,若是这些零部件超出了规定的使用周期后损坏了,那么就是属于正常现象了。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则这样的维修案例,丰田卡罗拉启动困难,查出来的故障原因,修车师傅说是正常现象。

null


前几天,修理店中来了一辆09年出厂的丰田卡罗拉,目前这辆卡罗拉已经行驶24万多公里,据丰田车主的故障描述,近来车辆出现了难以启动的问题,尤其是在停放了一晚后,第二天要启动好几次才能将车辆打着,车主生怕车辆出现大的问题,所以上修理店来希望让修车师傅给检修一下。

null


修车师傅听完车主的故障描述后,对车辆进行了一番全面的检查,而后修车师傅断定问题不是出在发动机之上,有极大的可能性是汽油泵出了问题,但汽油泵具体是怎么坏了呢?这就需要拆下汽油泵才能得知,车主对此表示同意修车师傅继续检修。如此下图所示;黄色区域内就是汽油泵所在的位置,也就是后排座椅下面。

null


下图这是汽油泵的上部构造,1234数字标注的管路分别是回油管、碳罐连接管、出油管和油箱通风管;修车师傅介绍,这些管路一会都需要拆卸开,但在拆开前需要先将汽油泵上的灰尘处理干净,主要是怕这些灰尘不慎掉入油箱之中。

null


大约过了20分钟的时间,修车师傅就将汽油泵拆卸了下来,如下图所示;橙色箭头所指的就是这辆丰田卡罗拉的汽油泵总成,那这个汽油泵究竟是哪里出问题了呢?修车师傅表示,接下来还需要将汽油泵彻底分解开来检查。本文原创5S养车。

null


下图橙色箭头所指的是汽油泵的粗滤,不过现在粗滤已经非常的脏了,修车师傅介绍,一会使用清洗剂清洗一下还可以继续使用;而黄色箭头所指则就是汽油泵泄压阀,它作用是均衡汽油压力大小的,车辆出现隔夜难启动的问题,就是它不保压所导致的。

null


丰田车主听完修车师傅我介绍后,表示很郁闷好好的汽油泵怎么说坏就坏了呢?修车师傅表示,这辆车已经行驶24万多公里,汽油泵出现这种情况是属于正常现象,要是按照4S店的保养规定,你这辆车上的汽油泵至少要更换了三四次了。下图红色区域标注的就是汽油泵泵芯。

null


丰田车主问修车师傅,那现在该怎么修理呢?修车师傅建议车主更换整个汽油泵总成,因为汽油泵使用了24万多公里,各个零部件的性能肯定也都有所下降了,就拿下图的汽油泵细滤来说,其内部的脏污杂质物就是没法清理出来的,最关键的是新的汽油泵价格也不贵。车主表示理解修车师傅的意思,为了彻底解决问题,同意更换新的汽油泵总成。

null


最后,修车师傅将新的汽油泵安装好后,启动车辆时就第一次没打着火,而后均是一次性打着,由于时间上的原因,修车师傅让车主先把车开回家,明天早起再启动车辆试试;第二天修车师傅回访车主,车主反馈难以启动的问题再也没有出现过,车主对于本次的维修结果表示非常的满意。当然,我们车主简单了解下整个维修过程就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1.68-15.5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68-15.5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