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球最具价值的汽车品牌TOP 10出炉,大众竟然没有上榜!

2019年05月25日 19:50:0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去4S店看车还能免费拿京东卡!老司机都写了,你还等什么?

福布斯发布了一年一度的全球品牌价值100强榜单,当中有56个美国品牌,前10名中更是有多达8个美国品牌,而排名第一的仍旧是连续9年夺冠的苹果公司,市值约2060亿美元。榜单中有一个中国品牌上榜,那就是近期处在浪尖风头的华为公司,排名第97位。

在汽车行业,本次上榜的汽车品牌一共有11个,而这11个车企均为国外车企。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上榜的前10名分别是哪些品牌吧?

尽管这两年丰田在全球销量方面也许不如大众,但是论品牌价值,丰田可以说是远远抛离了大众,就这次福布斯发布的品牌价值100强榜单而言,大众并没有上榜,而丰田以全球第九位的品牌价值遥遥领先。孰强孰弱一目了然。

 

丰田的品牌价值无需怀疑,全球销量第一的车型卡罗拉在国内市场携手兄弟车型雷凌可谓是非常火爆,全新的TNGA架构也让丰田的全部车型不管是在操控还是底盘质感方面都有了质的提升,一改以往中庸的姿态而备受大家关注。特别是在今年的4月,其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同比大涨25%,在这个车市下行的年度,逆势大涨就足以看到丰田的实力,汽车界的NO.1实至名归。

作为少有的几个百年汽车老品牌,奔驰一直在告诉大家什么是豪华的标杆。虽说C级、E级以及S级车型都有着套娃般的前脸,但又气势有别、界限分明,在豪华品牌中的地位难以撼动。另外奔驰卖得好,中国企业也会受益,毕竟吉利目前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集团最大的单一股东。

 

虽然说今年以来奔驰在国内受到各种事件的影响,但是这并不影响其整体销量上涨的趋势,全新的奔驰A级三厢版这类中国专属车型可是牢牢抓住了消费者的心理,20万左右年轻人的第一台豪华车的形象打造得十分成功。再加上C级、E级所针对的人群,中国已经成为了奔驰在全球的最大单一市场,而其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也一直在持续攀升。

奔驰宝马,其实是说明了奔驰宝马的“兄弟”关系,同样来至德国,同样是豪华品牌,宝马品牌价值的排名与奔驰也是极为接近,第21名也仅低于奔驰4位。在过去的4月份,宝马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与去年同比增长了18.2%,销量接近6万台,要比奔驰多出了2000多台。

 

要知道这时候正处于宝马3系新老换代的时候,全新一代的3系上市后估计会进一步引起大家的购买欲望,像X2等车型的引入国产也会更进一步的刺激消费,提供更多的选择来占领中国这个全球发展潜力最大的汽车单一市场。

汽车品牌价值第四、全球品牌品牌价值第28位的成绩,相信很多人都不敢相信这个企业会是本田。当然本田并不单单只有汽车这个单一产品,本田品牌还涉及有摩托车、游艇、飞机等等产品,只是汽车是本田最为主要的业务。

 

本田汽车在北美市场一直占有极高的份额,雅阁、思域、CR-V都是其全球最为热销的车型,在中国市场,自从早几年的全新飞度换代之后,本田紧接着把思域、雅阁、CR-V都升级换代,虽然中间经历过一点质量风波,但依然无法影响本田在大家心中的技术形象,特别是全新的第三代混动系统连丰田都承认被超越,在国内目前也基本实现了所有产品线的覆盖,在过去的4月份,其与丰田在中国的销量双双大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4.1%,势头凶猛,品牌价值自然也是不断地提高。

大众虽然没有上榜,但是其子品牌奥迪为其挽回了一些面子,只是在排名方面,距离第四名的本田有了13位的差距。作为BBA德系豪华三大品牌之一的奥迪在品牌价值方面稍显逊色,当然这也与其近期销量不断下滑有关系,特别是在中国市场,其4月份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1.5%,是BBA中销量唯一下滑的品牌。

 

奥迪在国内的销量排名一直位列前茅,不论是在SUV和家轿市场都占尽先机。不过近两年的更新换代,奥迪的销量就一直处于下滑的姿态,A4L被奔驰C级宝马3级的强势打压;Q5L被GLC、宝马X3的超越;全新A6L被宝马5系和E级上的完胜,似乎各个级别的车型都处于一个较为恶劣的竞争状态,如何突围是其目前最重要的事情。

福特近一年在中国市场可以说是八面受敌,主打销售,给予厚望的福克斯、蒙迪欧、福睿斯等车型销量都可以说是远低于预期,尽管车的各种表现都非常不错,但是就是卖不好,整个4月福特品牌才售出14797台车,这样的成绩在中国市场对于福特来说则是非常堪忧。

 

那么对于这个全球品牌价值TOP 6的排名成绩大家一定很好奇是怎么来的?虽然福特在中国市场失礼,但是美国依然是福特全球最大的市场,特别是皮卡车型在美国的销量就撑起了半边天的销量,其它蒙迪欧等车型也都备受欢迎,再加上一些美国专属的车型,品牌价值方面是依然存在,只是未来可能一年不如一年,中国市场的问题不解决,也是一件很头疼的事情。

保时捷也同样是为大众这个母品牌争了不少光,作为众多人眼中的以性能著称的保时捷,其近些年在入门车型方面花费了不少精力,像50多万就能买到的macan,中置后驱的718等等都让其在全球市场的销量大涨,品牌价值方面自然是无需怀疑的。

 

保时捷在中国街道上的可见程度也是相当的高,昔日的超跑logo也变得随时可见与唾手可得,新出的车型也收割了一波又一波的年轻用户与女性车主,因为能够开上保时捷是许多人心中的愿望。

雪佛兰这个来自美国通用旗下的品牌,在北美地区的可见度与知名度其实都在别克之上,皮卡、SUV、轿车都有不错的销量与地位,可以说是通用集团的一大支柱品牌。

 

而在中国市场方面,雪佛兰的市场占比也在不断的下滑,今年4月的销量为44156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较为厉害,不过随着新车型科鲁泽的推出还有原有车型的换代,未来的表现还是颇具竞争力的。

雷克萨斯一直在全球市场上都有着极佳的口碑,稳定的产品质量,出色的售后服务都让这个诞生在北美,隶属丰田旗下的豪华品牌吸引了不少忠实的粉丝,特别是在中国市场方面,雷克萨斯这两年凭借着外观激进的设计吸引了不少年轻用户,抛弃了过往大叔才选择的定位。

 

在过去的4月,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竟然达到了21839台,同比增长高达46.9%。这对于一个车型以纯进口方式引入中国的品牌来说不得不让人敬佩,这样的销量表现足以让BBA品牌担忧。ES系列的排队提车、新增的UX系列SUV都备受大家关注。让人好奇的是,如果雷克萨斯国产,那么其销量会如何?

日产在大家心中就一直是省油舒适的代表,逍客、轩逸、奇骏、天籁等车型都是市场的常青树,不仅在中国市场受到青睐,在北美等市场也同样备受好评。所以上榜并不是意外的事情,特别是在中国市场,轩逸、奇骏一直都是家轿和SUV市场的大热产品,丝毫不输大众品牌。全新天籁更是以20万级别最速中级车的身份出现,打得其他同级车型落花流水,只是发动机产能未能跟上,市场上难以买到2.0T的涡轮增压车型。

 

不过日产目前在中国地区销售的车型除了全新天籁之外,其他车型都已经有已经有一定的年份,都需要通过升级换代来提升产品竞争力,如全新轩逸也以改头换脸的姿态蓄势待发,感觉又将引起一番血雨腥风的市场争夺战,大家不妨关注一下。

总结:在福布斯品牌价值100强的榜单中,还有一个车企位于名单之中,那就是来自韩国的现代,第94位的排名其实还只是刚好够资格,但不得不说现代这几年的努力与改变都看得见,不断的品牌价值攀升也会让其他品牌感到压力。但是不得不说的就是,这些品牌目前都非常关注中国的市场,中国市场的表现也非常直接地影响了这些车企的品牌价值,怎么选择一个靠谱的车企品牌,这个榜单或许能够做一个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