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越自燃一周后:结果仍未公布,你还会买么?

2019年05月26日 13:06: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5月10日吉利星越正式上市后,刚刚一周的时间就发生了自燃事件,让本来就颇具话题性的星越更成为了热点。

null



据媒体报道,5月17日位于定州一辆刚刚提车上路的星越在正常行驶的过程中发生自燃。从曝光的图片来看,自燃的车辆疑似为一辆红色吉利星越,车身经过燃烧已经变成灰色,车头和车尾严重损毁,接近报废。

据悉,此次自燃车辆是搭载48V BSG轻混系统的车型,在吉利汽车定州成悦4S店完成交付后,在交车后不到2公里的距离发生了自燃。有媒体向当地消防部门了解到:“自燃车辆涉及多个单位,还没有得出调查结论。”同时值得关注的是,在自燃事件发生一周后,目前吉利汽车官方也未对该起自燃事件作出任何解释。

null



众所周知,吉利星越是诞生于吉利CMA平台的首款车型,同时作为吉利汽车的首款轿跑SUV车型,可谓被寄予厚望。不过刚刚上市就遭遇严重的品质信任“危机”,势必将对其未来的销量走势形成影响。

null



而从笔者在本地市场走访的情况来,目前吉利星越的关注度依然不低,并且车辆依然在订车销售。不过通过与到店咨询的意向客户沟通了解:对于星越的自燃原因依然比较关心,毕竟已经进入夏季气温逐渐升高,未来发生自燃的风险将更大。并且由于出现自燃的是轻混车型,而目前消费者大多开始考虑2.0T动力车型,一方面可以尽可能的规避自燃风险,同时也是对三缸发动机存在一定的担忧。

null



此外除了自燃因素的影响,吉利星越定价过高也被消费者普遍诟病。其中,星越搭载1.5T三缸发动机的起步价已经达到13.58万元,而这个价格已经可以买到2.0T动力的哈弗F7x和2.0T动力的长安CS85 COUPE,值得关注的是,这个价格长安CS85 COUPE还配备了爱信8AT变速器,而星越搭载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显然哈弗F7x长安CS85 COUPE的接受度会更高。

null



而如果消费者想购买星越的2.0T车型的话,那么车辆的起步价已经达到了15.58万元,而这个价格已经能够买到同样搭载2.0T+8AT动力总成的次顶配长安CS85 COUPE,在配置方面显然同价位的长安CS85 COUPE更具竞争优势。而星越插电式混动车型的起步价已经达到了18.88万元起(补贴后售价),而这个价格已经进入了本田CR-V、奇骏、途岳等热门合资SUV的“腹地”,而星越要想在这块市场抢占市场,显然更具压力。

null



即便是对比同样来源于CMA架构的领克01,其2.0T车型起步价也仅为15.08万起,而星越2.0T车型的起步价比领克01还要高出了5000元。如今领克01已经遭遇销量下滑的“重压”,这无疑将进一步影响星越未来的销量预期。

写在最后

在发生自燃一周后,虽然星越目前依然拥有不错的关注度,但是可以感受到意向客户的观望状态明显提升。毫无疑问,吉利汽车如果能够尽早的公布自燃事件的原因,消除意向客户的顾虑已经成为当前最为重要的事情。而当前你还会选择购买吉利星越么?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