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周车坛正能量合集:“新规”、“打假”、“以爱之名”!

2019年05月26日 14:11: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五月倒数第二周,充满正能量的一周。以“520”作为开头,我们见证了广汽蔚来的官宣在一起;随后都被宝马致敬奔驰退休总裁的视频刷了屏;快到周末的时候吧,还迎来了车辆购置税新政将导致购车成本降低的好消息。

null


假如您厌倦了车市寒冬、听烦了国五国六......那今儿咱们就来聊点正能量的话题。

 

本周车市关键词:“新规”、“打假”、“以爱之名”。

01

广汽蔚来520官宣在一起

5月20日周一,蔚来汽车联合广汽集团官宣了“在一起“,双方成立了新的合资品牌,命名“合创”。

null


在品牌发布会现场,李斌表示:“融合共赢,联合创新,充满无限可能的合创品牌在这个充满爱意的日子里发布,合作创新是广汽蔚来的初衷。”

null


与此同时,广汽蔚来首款概念车亦亮相现场,据悉新车将于今年年底发布,2020年初交付。

马曰:广汽蔚来是蔚来在业务拓展路上继江淮长安后的第三家联姻类企业,但三者的目的和职能均不相同。而且三家传统车企布局分别位于华东、华南和华西地区,这样一来,蔚来汽车就可以收集到更丰富齐全的大数据,在把握市场动态和研发新产品方面都有着不小的助力。

02

奔驰一生,宝马相伴”像极了爱情!

在5月22日举行的戴姆勒集团年度股东大会上,戴姆勒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总裁迪特·蔡澈(DieterZetsche)正式卸任,顶替蔡澈职位的是戴姆勒集团研发总监及董事会成员康林松(Ola Kllenius)。

对此,宝马官方特意制作了视频向蔡澈致敬。

null


null


整个短片前面都保持着平和素净的配色,回到家后蔡澈看着送他回来的奔驰车远行,配上清冷的音乐,离别的气息浓烈,效果拔群。

null


而片尾突然出现的橘色BMW i8则非常吸睛,并配上“Free at last(终于自由了)”让人忍俊不禁。有网友说“开宝马,坐奔驰,诚不欺我”,这波可以说是宝马真正的骚操作了!

null


奔驰宝马的官方微博的互动上,我们又看到了这两位屹立百年的德系豪华车巨擘之间的深厚情谊,网友纷纷感叹,这像极了爱情!

null


马曰:伟大的对手之间并没有狭隘的仇恨,只有惺惺相惜和竞争的快乐。在感佩宝马格局的同时,我们不禁在想,咱们的自主车企何时才能有这样的小幽默。奔驰一生,吉利相伴,其实是个更好的导语...

03

上汽奥迪”又有新进展?

上汽大众暂无股比调整迹象!

5月23日,上汽集团举行股东大会。在此次股东大会上,上汽集团对当前车市低迷的现状发表了看法,并提出未来的发展方向。

null


在备受业界关注的上汽集团与奥迪的合作事宜问题上,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表示:“与奥迪的合作项目我们和大众集团也在继续沟通过程当中,上汽大众引入高端品牌,加快奥迪业务在中国的发展,是上汽集团和大众集团正式达成的共识。合作原则的大方向没有变化,但是具体的合作细节还在协商,具体投放的车型已经有初步的规划。”

null


而业界盛传的上汽集团与大众汽车集团的“调整股比”一事,陈虹也表示目前没有看到有调整股比的迹象。

今年3月,大众汽集团在2018财年年会上流露出想要调整在华合资企业股比的意愿。随后,上汽集团官方发布声明称,上汽集团未与大众汽车集团就“调整股比”一事进行过磋商,大众汽车集团也未正式向上汽集团提出过讨论股比的计划。

null


3月18日上汽集团就“调整股比”之事的声明

针对这一事件,陈虹表示:“实际上,现场情况和报道有差异,德国大众向我们还原了当时的情况,澄清了事实、消除了误会。双方仍将继续携手同行,不断扩大合作的深度,将上汽大众业务推上更高的高峰。”在陈虹看来,是否会调整股比,要看每家合资企业的具体情况,要看中方的贡献度。

null


马曰:无论上汽奥迪的合作事宜,还是与大众集团的股比是否调整,都尚未进入实质阶段,从各方透露的信息来看也没有一个确切的说法,究竟是恋人双方的郎有情妾有意,还是其中某一方的一厢情愿,都还需要待时间去验证。

---------以爱之名のFin割线---------

04

南阳“水氢永动车”惨遭“打假”

5月23日,河南《南阳日报》头版发布了《水氢发动机在南阳下线,市委书记点赞!》的文章,其中说到“水氢发动机在我市正式下线,这意味着车载水可以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

null


当日,南阳新闻联播也报道了这一消息并称,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实地察看项目建设并“点赞”。

null


一石激起千层浪,业界多位专家及媒体均持否定态度,认为此报道缺乏科学常识。更有网民以“永动机”的案例调侃此项技术:新能源的最高境界就是无能源汽车,把排气管跟加水口连起来,水产生氢气和氧气,在发动机燃烧驱动车辆前进,燃烧变成的水再流回水箱,出厂加一次水,车就可以一直跑。

null


网络上“打假”的声音此起彼伏,面对铺天盖地而来的质疑声,24日,南阳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此事系记者报道信息不准确,目前已要求涉事集团负责人庞青年写情况说明。

null


5月25日晚,《央视财经评论》也邀请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青和央广财经评论员王冠做客演播室,对于此事件进行了深度解析。

null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青认为:这件事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以前发生的一些事,比如水变油,还有巴铁事件。出现这些一开始难以理解的问题,一般有两方面原因,一是类似于日心说还是地心说这种,就是我们认知本身有问题;另外一种就是技术有问题。在公众情绪里,这次显然后者更突出一些。 

所以,这个时候尤其需要当事方公布更多细节和资料。但有一点需要认识到,即便这个技术可行,从科学原理到实验室,再到市场,到产业化,中间的路其实是很长的。从水解制氢技术来看,目前包括德国、印度、英国在内很多国家,实际上都还处在研究阶段。

马曰:对科研成果的判定最终还是要依靠市场机制,政府介入到技术路线,微观领域的风险是非常大的,而且失败概率也非常高。同时,对此事件,群嘲并无意义,而是需要各方充分自省。

05

车辆购置税新政终明确

7月起购车成本将降低

5月24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车辆购置税有关具体政策的公告》。

该《公告》明确了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依据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时相关凭证载明的价格确定,不包括增值税税款。同时宣布了此政策自2019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

null


细看该《公告》我们不难发现,此次车辆购置税新政做到了四点明确。即明确了购置税的税收规范,明确了购置税的最低价格,明确了新的计税价格将有利于消费者,以及明确了此项新规是对减免税政策的规范。

null


明确了购置税的税收规范

新政规范了购置税的计税价格的制定标准,明确了消费者买车时的计税价格,依据购车的实际价格为准,使得过去计税价格偏高的问题得到有效改善,有利于保护消费者的权益,促进消费者购车的成本进一步降低。

明确了购置税的最低价格

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依据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时相关凭证载明的价格确定,不包括增值税税款。意思就是以消费者购车发票不含税价格为准,也明确了购置税的最低价格。

明确了新的计税价格将有利于消费者

此次规定按照实际购买价格计税,这也是适应当前市场的消费环境,由于乘车市场的价格促销力度目前相对较大,指导价格与实际成交价格的偏离度很高,因此很多购车最低计税价格相对偏高,按照最新的购置税管理办法,最新的计税价格将有利于消费者。

新规定也是对减免税政策的规范

两部委明确车辆购置税有关具体政策:已经办理免税、减税手续的车辆因转让、改变用途等原因不再属于免税、减税范围的,按照相应的折旧情况补缴税款。应退税额=已纳税额×(1-使用年限×10%),应退税额不得为负数。由此计算来看,基本也是以10年为期限的分段补缴。这也是对于减免税政策的再次规范。

关于此次新政的公告出台,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此次公布的车辆购置税的计税管理办法,是减税降费政策思想的落实,应该说有利于车辆购置税管理和有利于消费者合理承担购车税收,对消费者购车应该是一个相对的利好。

马曰:目前随着国六标准的实施节点渐近,车市价格相对较低,5、6月份属于购车价格的谷底阶段,所以目前政策的推出应该不会对近两个月的购买行为形成延期的效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