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借马拉松势能,这个品牌玩出新花样!

2019年05月26日 16:12: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凭借众多城市、庞大的人口基数,马拉松一跃成为中国当前最受欢迎的“大众体育赛事”,人气爆表。如今每年千余场的赛事,早已证明马拉松在中华大地上呈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

 


2018年举办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规模赛事1581场,赞助品类分布于,汽车、金融、房地产等各种行业。其中车企绝对是马拉松赛事的忠实“粉丝”,比如宝马、广汽本田北京现代吉利汽车……可以说,如今几乎全国各大马拉松比赛,都有汽车企业的身影,而每次马拉松数万人的规模,对汽车品牌影响力的提升作用也相当明显。



作为“共和国长子”的红旗也对马拉松赛事情有独钟。自2018年起,中国一汽红旗品牌持续关注和支持长春国际马拉松,2018年就曾赞助此项赛事。2019年红旗品牌以总冠名及特约协办单位的身份亮相长春国际马拉松赛事。更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长春国际马拉松上红旗品牌首款豪华B级SUV——红旗HS5正式上市。

从春晚到车展,打造最创新的上市发布会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春市作为老工业基地,在70年的发展历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赢得了“汽车城”、“电影城”、“科技城”等诸多美誉。同时,长春还是全国同时拥有夏季、冬季奥运冠军的两个城市之一,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齐头并进。长春国际马拉松先后荣获中国田径协会评定的“最美赛道”和“铜牌赛事”等荣誉,成为长春市体育民生的新品牌和城市新名片。



马拉松赛事传达出人们追求健康生活品质和年轻心态的诉求,与新红旗满足消费者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美妙出行”追求的“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品牌价值观不谋而合。于是,便有了红旗品牌与马拉松强强联手,并让消费者看到一个大胆创新的红旗HS5投放。


 

作为本次赛事的另一主角—红旗HS5在春晚和上海车展亮相后,便备受关注。


 

红旗HS5前脸采用家族式直瀑进气格栅,并融入了中式屋檐建筑的元素,搭配标志性的红旗立标,具有非常鲜明的识别度,且凸显了红旗品牌的地位与豪华感。其车尾整体分割比例协调,结合包围式排气尾管,更显饱满强劲,让人过目难忘。

 

车身采用溜背式车顶设计,搭配立体感极强的线条设计,强化了运动姿态,造型俊朗时尚。车身侧面采用了平直向后扬起的复式腰线设计,塑造出简洁富有张力的表面,彰显动感豪华的气质。


 

此次红旗HS5与长春国际马拉松联手的上市发布会,放眼整个汽车行业都难以找到能与之并论的,足见红旗品牌在一汽自主板块中的重要性和至高地位,以及一汽举全集团之力、多维度支持和打造红旗品牌成为“中国第一豪华品牌”的决心。毫无疑问,这又是红旗的一场创意营销! 

在传承与创新中,助推新红旗品牌向上



2018年是红旗品牌的重塑元年,中国一汽在去年年初发布了新红旗品牌战略,确立把红旗打造成“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之后,便开展了一系列创新性的营销。

 

 

从“老干部”靳东代言,武大靖抖音直播红旗品牌60周年庆典,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红旗夜话”,到红旗携手李宁品牌的“红旗x李宁”跨界合作,与故宫博物馆达成战略合作,再到红旗HS5上春晚,“中国一汽时刻”新年红包……

 

 

从过去的高高在上到现在的朝气蓬勃!红旗品牌形象一次次被刷新,如今的红旗不仅被称为中国豪华品牌代表,更被称为“国潮”,焕发出全新光彩。

 

 

与此同时,新红旗品牌还积极践行社会公益,推广中国传统文化,并发布了“爱·尚”公益品牌及红旗一致行动人公益计划,旨在通过聚焦社会民生、文化、环保三大领域,让红旗品牌力在企业社会责任的践行过程中得到彰显和提升。

 

 

2018年1月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徐留平董事长正式发布了全新红旗品牌战略和战略目标,这些目标都极具挑战性,红旗一方面要按高档品牌的客观规律进行品牌建设;另一方面,面对残酷的市场竞争环境,还要紧紧抓住这失不再来的窗口期,以极致创新甚至颠覆性的创新,开展新红旗的品牌建设和品牌传播!墨守成规,不如创新改变,焕然新生!

 

 

事实上,正是通过一系列“走心”的创新营销传播,红旗品牌由“国车”变为“国民车”,并以更亲民的方式不断贴近更广泛的目标消费人群,在强化了消费者对它的品牌文化和价值认同感的同时,还让人看到一种务实而进取的造车理念和文化的积极转变,品牌由内到外全面焕发生机。

 

毋庸置疑,这一系列的革新成功激活了红旗。2019年,1-4月红旗销量实现了将近10倍增长。在这个车市寒冬里头,它无疑就是一团烈火,以将近10倍的增长速度告诉大家,哪有什么车市寒冬,其实只有强者与弱者。


写在最后

曾经有领导在《红旗》一书的开篇序言中写到“如果有这样一辆轿车,能够赢得整个民族的骄傲,能够承载整个民族的情感,能够牵动整个民族的关注,那么她只能是‘红旗’。的确,一直以来,红旗的发展都在牵动着国人的心。  

 

红旗”二字对我们中国人来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也是任何汽车品牌都无法比拟的。现如今,新红旗逐渐完成了轿车和SUV这两大产品矩阵的部署,我们也期望红旗人能够创造出新的未来!

记者 | 杨 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