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些老司机都不知道,汽车油箱还有这些“冷”知识

2019年05月26日 16:59:01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车主们平时开车去加油站应该是比较常做的事情了,对于加油这件事车主们也都是轻车熟路,基本上附近加油站的分布都知道的一清二楚。有不少车主开车时间久了以后会发现自己的车用到50%油的时候,感觉油箱剩下那一半的油就会不怎么耐用,关于这个问题就可能是因为车主对自己的车不怎么了解,甚至有些老司机都不知道,汽车油箱还有这些“冷”知识。


null


首先会让车主觉得汽油不耐用有可能是油表指示器的类型导致的。目前汽车油表指示器分为电磁式、集成和电热三种,但它们检测油量都是依靠油箱内的浮子,因为汽油在油箱内的高度差随时会发生变化,在加上这种浮子油量传感器传输数据是具有延迟的,所以油表呈现出的数据也并不完全真实,尤其是在复杂的路况上这种情况会更加明显。


null


其次就是因为汽车油箱形状。油箱内的浮子只能够检测到燃油高度,它并不能够识别到油箱的形状,而之所以会造成车主认为前半箱油比后面的耐用,有可能是因为油箱形状是上宽下窄的设计,油箱上下部的容积不一样,这样一来自然也就会引起车主主观意识的判断误差。


null


如果车主能够确定自己的油箱形状的话,那么想要得到最精准的油量就简单了,可以将油量感应器换成压敏式电阻感应就可以了,因为它是安装在油箱底部的,这样车主随时看到的都是车辆的实时油量。如果车主想要了解自己车子的油耗也可以通过一个实验来得到,先将油箱加满,然后在高速上跑一百公里再到加油站加满油,这百公里的油耗就可以从加油的数量得出了。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