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市场越来越细分时,曾经火热的小型车还值得推荐吗?

2019年05月26日 20:09: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以大为美的国人眼里,是容不下“小车”的。也就因此,一款小型车想要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得以存活,并不是一件易事。尤其是,当SUV热潮出现以来,轿车市场被压缩,尽管目前轿车市场回暖,但大部分厂商依旧热衷于SUV市场,也就渐渐地对轿车、尤其是小型车失去了“兴趣”。

 

这种情况直接导致了很多小型车得不到有力的产品更新,不但新车越来越少出现,即便是一些以前的爆款车型,也因为产品力不足而逐渐失去市场。与之相反的,则是小型SUV在市场中大放异彩,在进一步地蚕食小型车市场份额。

 

那么,在这种前提下,小型车还值得推荐吗?或者说,小型车还能够满足现下消费者的需求吗?对此,兵哥特意搜集到了三款小型车,它们不但在产品力上得到强有力的加持,完全符合当下消费者的需求,而且它们还各有特点,尤其能满足不同需求的年轻消费者。

 

上汽大众-大众Polo

指导价:7.79-14.39万元

 

在小型车中,有两个名字是绝对绕不开的存在,其中之一就是Polo。在小型车市场被压缩的今天,大众也没有放弃这台小车,而是选择将这台小车做“大”。据消息称,全新一代Polo将在6月份上市,届时全新一代Polo也会有着全新的表现。

 

首先可以知道的是全新一代Polo在轴距上进行了加长,同时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也在向家族式设计靠拢,在延续成熟的动力系统的前提下,通过配置和设计上的提升来提高整车的品质感,弥补自身空间上的先天不足。

 

广汽本田-飞度

指导价:7.38-10.28万元

 

从某种程度上说,飞度的知名度是要高于Polo的,这和它的代号离不开关系。从第一代飞度一直到现在的第三代飞度“GK5”,每一次的换代,飞度都有着明显的、质一般的提升,这也是飞度经久不衰的原因。

 

得益于MM理念,飞度得以有堪称越级的空间表现,同时1.5L地球梦发动机的加持使得飞度拥有足够强劲的动力和足够低的油耗水平。再者,就整车质素来说,飞度也拥有很高的改装潜力,目前飞度也推出了官方改件,适合喜欢改装的年轻人。

 

东风悦达起亚-KX CROSS

指导价:7.49-9.09万元

 

KX CROSS值得被推荐的最主要原因是性价比,而且相比上述两款改款而来的车型,KX CROSS在目前来说无疑算得上是小型车市场中的新人。新人相对而言会缺乏市场经验,但是在设计和性价比上,往往都不会让人失望。

 

KX CROSS乍一看和传统小型车的区别还是比较大的,更接近于一款小型SUV和跨界车的造型,这也使得它拥有了不俗的空间表现。加之KX CROSS拥有许多选装配置,因此年轻消费者完全可以选择低配车型,然后再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选装包,在预算的把控上会更加灵活。

总得来说,目前市面上依旧拥有不少小型车的身影,但从小型SUV市场的发展来看,国人似乎更为偏爱小型SUV而非小型车。会出现这样的原因无非是三个:年轻化、消费理智化和国人对SUV的偏爱。因此从长远来看,小型车依旧会存在于市场上,但很难重新活跃起来,因为厂商的目标已经逐渐转移,小型车市场的活力已经下降。但即便如此,小型车依旧值得推荐,因为在这场淘汰赛中活下来的小型车,无疑都会是其中的佼佼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