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子开几年卖掉最划算?早知道或能少吃亏!

2019年05月26日 22:0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现在汽车更新换代的速度快,不仅因为颜值容易过时,而且新车的性能也会更好一些。所以一些车主看到有更新、更好的车型出来时,都会想到把旧车卖掉换新车。

可现实是,如今汽车的质量都很好,开个四五年一般不会有什么大毛病。一边是“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另一边则是“旧的也能用,卖掉怪可惜”,这时就需要车主精打细算一番了。

问题来了,一辆车开几年卖掉最划算呢?

1、3年内不建议卖掉

如果经常去二手车市场转一转,就会知道3年以内的新车贬值速度非常快。很多买家都清楚买新车时的价格,还有各种费用是多少,所以这个时候卖掉最不划算。

而且,汽车开到3年,2-3万公里,正是最好开的时候,内饰味道刚刚散去,机械经历完最后的磨合,各方面都已入佳境。如果正常保养,这个年头的车应该是最完美的时期,既不用吸甲醛,又不用三天两头上4S店、修理厂,这会卖了,多亏!

2、3-5年可卖可留

车子开了3年以上,不到5年,这时就要看车况了,如果行驶的里程数不算多,又没有换车刚需,或者暂时没有心仪的新车型选择,可以选择留着继续用。

但也要注意两点,一是这个时间段正是汽车开始暴露出毛病的时候,不过相比较来说维修还算比较方便,此时卖掉,比较划算,同时二手车贩子也乐于接手,再转手能赚不少钱;二是很多品牌的车到了3-5年(6万公里左右),正好面临第一次大保养,会更换许多平时保养手册中看不见的东西,并且价格不菲。如果确定想换车,那么最好赶在大保养到期前换掉。

3、5-6年比较划算

用车5-6年左右这个时间段内,车况可能已经没有那么好了,可靠性及综合性能开始走下坡路,故障率变高,维修、养护方面的花费也在上升。对于卖家来说,这个时候卖出去,是比较划算的,车辆售价也处于一个比较满意的档位。买车的人面对这样的车,则是既爱又恨,相对来说,车况不新不旧,故障虽多,也还能接受,就看价格合不合适了。

4、10年以后不值几个钱

如果是使用时间再久一些的车,比如10年以上,可能就很少有人会买了,或者卖也卖不起价。因为车龄太老,车上的零部件早就已经开始老化,特别是除了故障之后,想找原厂配件很难。况且还有一些车可能错过了大保养,基本上已经接近报废标准了,买回去就是一堆废铁,谁会买?

当然也不乏一些精细车主,把爱车状态保养得很好,但二手车市场的价格是按照大数据(或者说大概率)的车况来计算的,车况好的,可能多卖一些钱,但终归不会高太多。

一句话,建议想卖二手车的,最好别超过6年以上,如果开到10年以上,基本卖不卖也看的不重了,佛系一些吧。

5、如何让爱车卖个好价钱

质保期内尽可能不脱保,质保期外尽量选择正规的专修店、用好油、好材料,大保养前后,注意汽油泵总成、发电机皮带、正时链条等维修重点,同型号、同批次的车友有大规模开始有大规模反映某一突出问题时,趁问题未显现前,尽早寻求解决或者尽快出手。总而言之,无论卖车,还是买二手车,想要划算,很多新车遇不到的问题都要考虑在内。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