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20万,这2款合资SUV关注度较高,家用买车首选!

2019年05月27日 07:50:10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去4S店看车还能免费拿京东卡!老司机都写了,你还等什么?

在15-20万的SUV中,合资品牌仍然是我们的首选。在这些车型中,上市2年度多的雪佛兰探界者市场表现比较稳定,月销量大概5千台。而大众途岳,作为老款途观的替代者,去年上市之后市场表现抢眼,月销在1万台上下。探界者是昂科威的姊妹车型,在外形上更加时尚有美式气质,在美国是相当受欢迎的。而途岳来源于大众MQB平台,是上汽大众的新秀。两款车都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合资SUV,相信纠结于两款车的消费者也很多,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它们的性价比如何。

上汽大众途岳

探界者真实口碑         探界者头条

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

车辆概况

 

我们选取了动力和价格相近的两个版本,指导价接近19万元。这两个版本也是消费者选购较多的,对于现实购买有比较强的指导意义。

两者的外观风格还是有些差异化的,途岳更成熟稳重,比较耐看,而探界者运动气息更浓烈一些。

途岳,基于MQB平台打造,外形像极了大哥途昂,比较粗犷硬朗,前脸家族化设计。两根粗壮的镀铬条融合了两侧方形大灯,全系标配LED光源。侧面由一根锋利的线条贯穿首尾,看起来比较硬派,整体看是标准的SUV车型设计。

而探界者外观是比较典型的美式SUV风范,黑色的大嘴中网格栅搭配锋利的大灯组,层次感很强,很有视觉冲击力,不过灯组为卤素光源。侧面造型最抢眼的是隐藏式的D柱设计,前门下侧有“Equinox”标识,整体看起来不那么乏味。

车身尺寸方面,尽管售价接近,但两者的块头却相差较大。途岳比老款途观身材有所缩小,长宽高为4453/1841/1632mm,属于紧凑型SUV的范畴。而探界者长宽高为4652/1843/1688mm,已经可以跨入中型SUV的领域了。两者车长相差将近200mm。

途岳

探界者

在我们的实测中,途岳的前排头部空间为985mm,后排纵向空间为865mm,后排横向空间达到1465mm,地台高度160mm,宽度170mm,这个地台并不算大。而探界者的前排头部空间为970mm,后排纵向空间为820mm,后排横向空间达到1500mm,没有地台,中间乘坐舒适。

从实际的测试中可以看到,尽管探界者身材更大,但是途岳的内部空间并不赖,特别是最为重要的后排腿部空间上反而稍稍占优。

途岳

探界者

动力上,途岳搭载的是EA211 1.4T发动机,这套TSI+DSG黄金动力组合已经在大众多款车型上应用,它的匹配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也相当成熟可靠,动力性和可靠性都相当出色。

探界者搭载的是1.5T发动机,调校上比昂科威的那台同款发动机更激进一些,最大功率180马力,最大扭矩275牛米,数据比较亮眼,动力性很强。

配置差异

 

途岳

探界者

在配置上,价格相近的两款车型,途岳的配置要更全面一些,倒车影像、自动驻车等驾驶辅助配置齐全,而像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等舒适性配置也比较多,车联网也是年轻人更喜欢的。相对而言,探界者的配置就少了一些。

保养成本

 

在保养成本方面,途岳和途观L应用同款发动机,结合途观L的保养数据,可基本推断出途岳的保养成本。小保养约760元,大保养约1720元,6万公里总保养费用为14500元左右。而探界者小保养约710元,大保养约1520元,6万公里总保养费用为10800元左右。

油耗成本

 

(注:参考广州地区最新油价92#汽油7.11元/升,95#汽油7.70元/升)

途岳要加95号燃油,但相对而言,油耗表现较好,10万公里综合下来,在油耗支出上要比探界者节省3871元,分摊下来相差并不算很大。

总结


通过以上对比,我们发现,两款车都还有挺不错的产品力,但互有侧重。途岳的外形更稳重,接受度更高,而探界者运动气息更浓。内饰和配置上,途岳更有新意,也更加适合年轻人,探界者侧重于实用,配置表现并不算突出。途岳动力成熟可靠,而探界者动力不弱,但整体车重和尺寸更大,一定程度也降低了它动力更猛的潜在优势。空间表现上,途岳虽然在三围上比探界者小不少,但内部空间表现还不错,并没有失分。在后期维修和保养上,花费相近。两款车并没有一方完全压倒一方,都是互有胜负,就看你是更加看重哪一方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