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嫌三缸沃尔沃XC40贵,不如考虑凯迪拉克XT4?

2019年05月27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华铮。

近日,国产沃尔沃XC40正式上市,共有三种动力选择,包括3缸1.5T和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售价区间为26.48-38.58万元。从价格上看,国产车型比进口版门槛更低,入门级至少便宜了5万元以上。如此“良心”定价,能否打动中国消费者呢?

null

XC40作为沃尔沃旗下的入门SUV车型,在产品方面是有很多亮点的。比如独特的“雷神之锤”大灯、标志性六边形进气格栅,以及方方正正的车头,让沃尔沃全新XC40看起来时尚感很强。在如今外观设计同质化严重的时代,沃尔沃XC40充满了新鲜感,而且全系配备“Y”字型全LED大灯,以及远近光感应系统,保证了实用性与外观上的高颜值。

null

沃尔沃XC40定位为紧凑级SUV,“三围”尺寸为4425mm×1863mm×1652mm,轴距为2702mm,属于同级别中规中矩的。而车尾部分的设计亮点当属“维京之斧”尾灯,与前大灯相呼应,彰显沃尔沃XC40的超高辨识度。

然而,安全性能一直都是沃尔沃品牌的强项。国产XC40搭载了沃尔沃引以为傲的Intellisafe智能安全系统,包括主动刹车、盲点监测、ACC自适应巡航、行人监测以及车道保持等主动安全配置。不得不说这在同级别是优势巨大的,除了外观设计上的亮点,其安全性能也是沃尔沃XC40值得称赞的。

null

那么问题来了,国产沃尔沃XC40能否让消费者心甘情愿买单吗?从市场售价来看,26.48万元的入门车型搭载的是T3动力,也就是1.5T三缸发动机,对于看中动力配置的消费者而言是很难接受的。要知道国产XC40的起步价格和宝马X1相差无几,若是对三缸机不排斥,相信很多消费者会选择同价位的宝马X1。毕竟宝马X1的车身尺寸较大、符合国人购车标准,而且宝马品牌在国内市场更为强势。

null

如果追求更高性能,那么沃尔沃T4动力不会让你失望,即便是低功率的190马力也非常够用。其中T4四驱智远豪华版售价31.88万元,比进口版的入门车型更贵,可见国产沃尔沃XC40的定价相当有“底气”。

如果从消费者角度看,考虑到预算成本,相信多数人会在同级别产品中选择售价更亲民的,而沃尔沃XC40的门槛确实不低。在笔者看来,豪华品牌紧凑级SUV市场,凯迪拉克XT4算得上诚意十足。

null

就拿动力配置来说,凯迪拉克XT4全系标配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41Ps以及350Nm的峰值扭矩,动力表现无疑要比沃尔沃XC40搭载的三缸机更优秀。论车身尺寸,凯迪拉克XT4拥有4600mm的车身长度,2779mm的超长轴距,不仅全面超越沃尔沃XC40,而且是同级别领先的。最为关键的终端售价方面,凯迪拉克XT4只要25.97万元起售,同样比国产沃尔沃三缸XC40更厚道。

null

写在最后

总体来看,国产沃尔沃XC40产品亮点很明显,售价也比进口版更便宜了。不过单看三缸机版本和同级竞品相比显得竞争力不,26.48万元的起步价格也很难打动消费者。在当今疲软的车市中,国产沃尔沃XC40的未来市场表现令人堪忧。(文/华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