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员工的卫生纸都被特斯拉拿去建厂了吗?

2019年05月27日 10:37: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特斯拉又又又荣登微博热搜,不过这次不是因为自燃、失控,而是因为老板太抠门。今日微博上一条#特斯拉员工自带卫生纸#这样的话题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作为“新能源中的保时捷”,最近它过的真是不太体面。


据每日财经新闻,有消息人士向科技媒体Electrek透露,特斯拉的几个工厂团队将不再订购办公用品,甚至不会再订购卫生纸。也就是说,部分特斯拉员工每天都要从家里带上卫生纸去上班,这对于硅谷大公司来说,这样微小的员工福利都要剥夺,实在是令人诧异。


图片1.png



此外,新闻里还提到为减少更多的开销,部分特斯拉商店也不再聘请外部公司来做未售车辆的清洗工作,而是让员工将车开回家中自行清洗。对于这一条规定有不少网友笑称要去应聘,因为自己公司没有班车,上下班可以开新车,简直太划算了。但更多的人是不能理解未售车辆开回家这种严重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


虽然上述奇葩规定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本人疑似否认了,但特斯拉要消减成本的事情却不是空穴来风。5月16日,马斯克在发给全体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宣布,他和公司新任首席财务长将亲自审查未来的所有支出。并表示:“检查特斯拉的每一笔开销,无论多小,都是极其重要的。”


第一季度的财报显示,特斯拉当季亏损了7亿美元。今年以来特斯拉状态一直不好,股价更是一路走低。裁员、关店、降价、融资马斯克为了让特斯拉盈利做了很多努力,不久前还在社交网站上发表过这样的一段话:“特斯拉绝不会做广告或支付代言费,会用这笔钱来使产品做得更好。”


图片2.png



而事实上,特斯拉频上热搜的最大原因就是产品质量问题,从高压洗车会渗水到停放期间自燃,大事经常有小事不间断。如果说用产品质量说话,以客户的体验感受来做宣传,那特斯拉这一项项的宣传事件还真是反其道而行的典范。


其中,特斯拉最有宣传力度的“真爱粉”应该就是新浪微博CEO王高飞本人了吧。自从买了特斯拉至今就没停止过吐槽,而且不管在微博发现任何特斯拉的消息都会用他的小号名为“来去之间”的微博转发,当然这其中负面更多。据悉,“来去之间”的粉丝数量到目前为止是145万人,每次转发都会达到几万到几十万次观看量。这样的宣传力度,首先就会深深的影响部份微博用户的购车选择,给特斯拉的口碑之路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图片3.png



然而,特斯拉并不会轻易退出中国市场。2019年5月在距离上海市中心70多公里的临港产业区两港大道西处,一座建筑拔地而起。这正是特斯拉在中国“最后的机会”--- 马斯克的“无畏战舰:特斯拉在华的第一家工厂。


2018年7月特斯拉与上海市政府签订合约,10月拍下浦东的工业用地,12月接通临时用电,2019年1月正式开工。开工不到半年,第一期项目的厂房建设已经进入收尾环节。如此的速度,可以看出特斯拉为了尽快抢占中国市场做出的努力。


图片4.png



直接在中国建厂不仅可以节省关税,还能降低成本。这与马斯克一度要消减成本的做法符合,或许直接在华销售是特斯拉抢回中国市场的唯一办法。


中国一直以来都在鼓励新能源企业的发展,2018年纯电动乘用车的销量更是达到78.8万辆。但销量前十的车型并没有高端电动车的身影,马斯克应该是看中了中国新能源市场缺乏高端电动车这一点,才会如此着急的在中国建厂。


但是如今,特斯拉负面新闻不断,短期内在上海工厂也只会生产一种车型--Model3的入门款。而在本地生产车辆所减少的费用,能否会体现在新车的定价上也是消费者最关注的问题。想在中国市场盈利就必须做出让中国消费者满意的产品,这对于目前的特斯拉来说也会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