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维权最终结果:西安奔驰利之星仅被罚100万元,漏油全因产品质量

2019年05月27日 12:04:01
分享到:

虽说西安奔驰维权事件以双方达成和解的方式告一段落,但该事件中仍有一些疑问还未作出解释,比如说车辆为什么会出现漏油问题,西安利之星没有受到任何法律制裁吗?

null


今日,西安监管部门通报了西安利之星一案的调查结果:

西安利之星存在有销售不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要求的商品;夸大、隐瞒与消费者有重大利害关系的信息误导消费者,两项违法行为,被依法处以合计一百万元罚款。

null


罚款合计为一百万元,对于一家由香港中星集团和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天鼎有限公司为两大股东,颜健生(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公司董事)为法人的公司来说,真的是无关痛痒。

如果惩罚金额不足以让当事人受到一定程度冲击或者不具有威慑力的话,他们永远都意识不到自己犯的错,更不会知错就改,这种惩罚有什么意义呢?

对于与西安利之星合作收取金融服务费的第三方陕西元胜汽车,相关部门对已另立案调查。

奔驰中国公司同样也要受到处罚,但处罚结果还未通知,不过已经将其移送相关部门处理了。(估计处罚也是挠痒痒,没什么热闹)

null


关于奔驰汽车发动机漏油问题,官方部门鉴定结果为:

1、该车发动机缸体右侧因破损导致漏油。发动机在装配过程中将机油防溅板固定螺栓遗落在发动机内,发动机高速运转过程中,其第二缸连杆大头撞击到遗落的螺栓,使螺栓击破缸体。

2、该车发动机无更换、维修历史。

3、该车发动机存在装配质量缺陷属于产品质量问题。

null


依据此结果能看出,这款进口奔驰CLS级轿车是因为产品组装过程中出现了问题从而导致漏油,错的是梅赛德斯-奔驰,这种低级错误就相当于做完手术发现手术刀忘拿了。

null


虽说排除了西安利之星故意销售损坏车辆的嫌疑,让大家觉得4s店没那么蔫坏。但是西安利之星也不是没犯错,新车交付给用户前都要做PDI检测,PDI检测包括检车发动机内油量、仓内线束及螺丝装配等环节。

那么4S店到底有没有按照规定做新车交付前的PDI检测呢,还是只收费未检测呢?如果做了,那为什么没能及时发现问题?


不知道梅赛德斯-奔驰对于该产品质量问题的调查结果是否认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