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嘉际

超低价好车团购

忘了奥德赛吧,这四台自主品牌MPV好用还不贵

2019年05月27日 13:06:03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在前两年,对于不少家庭来讲,想要用一台车实现全家大小一起出行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买个7座SUV吧,空间过得去的来来回回就那么几个选择,价格还很贵,买个MPV吧,真正符合家用属性的MPV其实也就只能看看奥德赛、GL8之流,价格不但同样不便宜,行驶品质还一般般。而现在,随着不少自主品牌发力MPV市场,我们的选择突然又多起来了,下面我就来介绍四款便宜又好用的自主品牌MPV。

广汽传祺GM6     10.98-15.98万元

传祺GM6方正的外观十分大气,前脸的横幅式格栅与大灯连为一体营造出威严的感觉,整体造型符合偏向于日系MPV风格,当然这也是得益于广汽与本田奥德赛千丝万缕的关系。

也正是因为如此,GM6内部空间的灵活性基本与家用MPV的标杆奥德赛看齐,矿场的第三排与舒适的第二排,让GM6成为了“花小钱办大事”的首选。

而且GM6的前排内饰设计也颇具亮点,宛如新一代奔驰的双联屏设计让内饰高级感提升了一个档次。

在动力方面,GM6搭载的是一副1.5T发动机,匹配爱信的6AT变速箱,最大马力171匹,最大扭矩265牛·米。

仅从家用用途来看,GM6绝对是符合一般家庭的出行需求的,舒适的第二排以及灵活多变的空间都是GM6的卖点,底盘比起奥德赛也做了相应的NVH优化,更加符合国人的需求,不过较高的起售价则是GM6的一大弱点,而且在7月大限即将来临之际,仍迟迟不推出国6车型,这也是这款产品力不俗的MPV暂时遇冷的原因。

比亚迪宋MAX(燃油版)      7.99-12.99万

作为前奥迪设计师艾格入住比亚迪后的第一款产品,宋MAX也算是比亚迪在颜值方面翻身的代表作,上市之初就凭借着漂亮的俘获了不少买家的心,现在每月的MPV榜单上都是排名前列的存在。

与一般MPV不同,宋MAX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虽然牺牲了第三排出入的便利性,但是却又为这款车增添了一份日常用车的属性,在不需要用到第三排的情况下,宋MAX就能完全当作一台大五座车型使用,与对手相比较为小巧的车身以及更为时尚的外观,即便是用来市区通勤也不会感到有压力。改款后的宋MAX更是换上了家族式的旋转大屏以及电子档杆,进一步增强了车厢内的科技感。

在动力方面,燃油版的宋MAX采用了一副最大马力为154匹的1.5T发动机,搭配6速双离合的变速箱,至于号称“最速MPV”的双模版由于起售价过高,这里就暂时不做讨论。

宋MAX自上市以来一直都是自主品牌家用MPV的销量担当,高颜值更是其最重要的资本,插电混合版本的发布更是让它的产品线更加丰富,只不过在最近的碰撞测试中,宋MAX的表现有点不尽如人意,这也是值得消费者权衡的一点,但是不可否认,7.99-12.99万的售价就能买到这样一台MPV,这对于许多家庭来讲都是极具吸引力的。

上汽大通G50     8.68-15.68万元

提起大通,可能更多人想到的是G10那样“巨型”MPV,但是对于家用来说,G10未免有些夸张了,将近两米的车宽和车高绝对不是普通人可以驾驭的,而大通最新推出的G50车型则不一样,更为克制的尺寸以及年轻化的风格让G50更具家用属性。

方方正正的造型加上更大的车身尺寸让G50的内部空间不输GM6,第三排折叠起来后能形成十分好用的纯平地台,2+2+3的座椅布局能让中排乘客享受到更为高级的待遇。

G50内饰的设计也同样不俗,样式新潮的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横向大屏都给车厢内的质感加了不少分,无线充电与智能互联等时下流行的配置也都没有缺席。

在动力方面,大通G50一共有1.3T与1.5T两副发动机,其中最大马力为163匹的三缸1.3T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最大马力为169匹的1.5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相比于其他的对手,大通这个品牌在名气上可能会相对弱一些,不过实力却是不容小觑的,配上大通品牌一贯的深度定制服务,拥有一台“独一无二”的车也成为了可能。沿用自别克雪佛兰品牌的动力总成更是有了质量上的保障。

吉利嘉际(燃油版)      9.98-14.88万元

与其他三位对手比起来,吉利嘉际不是最便宜的,也不是空间最大的,但是毫无疑问却是最能新引人眼球的一台车。嘉际四不像的造型难免会让人想起卖得很惨的雷诺Espace,低矮的车身配合动感的线条,让这台MPV在造型上不输许多SUV以及轿车。

在座椅布局上,嘉际提供2+2+2、2+2+3以及2+3+2三种不同的座椅布局供消费者选择,以满足不同家庭的出行需要。

内饰的设计则是保持了吉利的一贯高水准,液晶仪表、电子档杆、中控大屏统统没有缺席,内饰氛围绝对是同级领先的水平。

在动力方面,嘉际提供1.5T三缸以及1.8T两副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177匹,1.8T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最大马力184匹。

嘉际绝对是同级别中最特别的一台车,低矮的车身造型让它动感十足,较高的离地间隙又让它的通过性不输城市SUV,多变的座椅布局却又能满足7人出行的需求,如此有个性的表现绝对适合那些需要一台7座车又不甘心只能当“面包车司机”的奶爸们。

大家对于上面介绍的这4款车感兴趣吗?你会愿意选自主品牌MPV还是加钱买奥德赛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嘉际
吉利嘉际
指导价:9.48-14.28万元
1.5T 1.8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48-14.28
MPV
1.5T 1.8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