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活久见,电动SUV版Mustang要来了

2019年05月27日 13:1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今天的故事,还得从那辆福特Mustang说起。

自从亲自开过V8的Mustang之后,我坚信不疑的敲下我的键盘:没错,只有V8才配叫真正的野马!对不起,我实在忍不住不把Mustang叫做野马

作为经典的美式肌肉车之一,福特Mustang在世界上的知名度可谓是家喻户晓。正因如此,人人都曾幻想能拥有一辆Mustang,但其高昂的售价还是挡住了绝大部分人将其收入囊中的冲动。也许是为了照顾志高钱少的车迷,亦或是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福特大张旗鼓推出了2.3T的Mustang车型。

当Mustang的气缸数减半后,换来的是美好的销量。以及,数不清的质疑。几年时间过去了,当“2.3T的四缸Mustang还算不算野马”这个毫无意义的问题还没有得到一个标准答案的今天,福特再次抛出一枚响雷。

福特要造纯电野马SUV啦!嗯,你没看错。

不久前,福特官方推特账号中发布了一条推文,内容是一个发光的野马标志和一句“Hold your horses”的文字内容。傻子都看得出来,福特这次是真的要把野马电动化以及SUV化了。

其实在这条推文之前,福特就发布了其全新电动SUV的车标,随即宣称扩建北美工厂,以达到生产全新电动汽车的能力。目前,福特已在全球范围内投入上百亿美元用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并正将一部分纯电动车研发、制造业务转移至位于美工密歇根州东南部的工厂,计划将该工厂作为该品牌首个纯电动车柔性架构的研发制造基地。之后,将于2020年在墨西哥库奥蒂特兰的工厂投产旗下全新电动SUV。

近几日,越来越多的纯电版Mustang SUV的物料频繁爆出,新车从最开始命名的“mach 1”也在车迷的压力下改为了“mach-E”,并且福特的律师事务也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了名为“mach E”和“mach-E”的商标。

这件事还挺有意思的, 自从去年1月份北美车展上福特2020年投放的全新电动高性能SUV命名为“mach 1”后,这款复刻了上世纪Mustang高性能版车型名字的电动SUV,就与福特相关项目的负责人一起,不断承受着来自Mustang拥趸的抗议与嘲讽。车迷们普遍认为将这样一个伟大的名字放在一款前轮驱动的电动SUV上是对经典车型的严重亵渎。

『1970款Ford Mustang Mach 1』

时间的力量是强大的。它能花上几十年的时间去塑造几代经典,同样也能不费吹灰之力将其摧毁。就像三菱将来要把“Evo”三个字母放到一台SUV上一样,就像马自达将来要把转子放到一台新能源车上作为一台增程器一样,福特也终于在时代的交替上耗尽了Mustang最后的一丝尊严和荣耀。

福特的妥协能不能换来车迷的理解还是未知数,但插混版的Mustang也已经走上了路试的阶段,当福特完成向电动汽车过渡之后,一个以性能为卖点的纯电SUV版Mustang也即将问世。

不久之后,这款基于Mustang升级打造而来的SUV将成为福特第一款纯电动汽车,福特也势必将会研发一个全新的平台用于以后的产品生产。基于该平台,新车们将能获得兼容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不同的驱动能力。

mach-E还未正式到来,却已经早早锁定了市场对手——特斯拉Model Y。从官方透露的信息可以确认,mach-E一次充电可以实现在WLTP标准下595km的续航里程。而这个成绩已经可以击败特斯拉Model X(552km)和捷豹I-PACE(456km)。除此之外,mach-E后期还会有入门级的版本,匹配到的电池容量和续航里程也将更小。

SUV的冲击是世界性的,从宝马i8奥迪e-tron,再到奔驰EQC,以及马上要降临的mach-E,都能够证明电气化的趋势正逐渐涉及到所有的车型,无一幸免。

或许,还能让车迷值得庆幸的一点就是mach-E还是尽可能的保留了Mustang经典的跑车元素,硬朗的车头,锋利的腰线,以及尾部的三杠尾灯。只是我不知道,Mustang的车迷是否可以接受如此另类的“致敬”。

当V8 5.0自吸野马确认进入中国市场时,很多人知道自己买不起,但依然激动得无法入眠。当电动SUV版野马确认进入中国市场的那一天,好戏依旧会上演,不管我们喊多少次“求求你,电动、混动慢点来吧”,都无力回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