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友:“能把水瓶和档把搞混淆的,也只有女司机了

2019年05月27日 14:29:03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上周二,一位广州的丁姓“女司机”因为自己的不当操作造成13位路人受伤的新闻传遍全国,而每当这样的新闻出来之后,势必会有大批网友开启“讨伐女司机”之路。这次也不例外,来看看近期网上传的比较火的几个“女司机神操作”案例:

网友:“能把水瓶和档把搞混淆的,也只有女司机了



一、水瓶、档把傻傻分不清

网友:“能把水瓶和档把搞混淆的,也只有女司机了



很多新手刚上路时都十分紧张,如果是开手动挡的,起步熄火档位挂不上更是常见。但我们看这位女司机,一顿操作猛如虎,定睛一看是水瓶!我想问这位女士,您是不是还觉得这车的档杆怎么突然变得如此顺滑呢?

二、只要心中够宽阔,大海也是条公路


网友:“能把水瓶和档把搞混淆的,也只有女司机了



在学车时,就遇到过不少女同学对不准公路,所谓对不准公路,就是经常朝着公路上的隔离带就冲过去了。但我们看这位“歪果”女司机,您都把车开进河里了知道嘛?心咋这么大呢?这是车,不是潜水艇!不过话说这教练倒也是淡定,一脸的看破红尘像。

三、脚刹、脚刹,就是用脚驻停车

当车子发生溜车时,我们该怎么做?当然是踩刹车、拉手刹!但在网上确实看到过不少视频,当车子溜走后,用手拉的,用手推的,用身子挡的等等。我们看这位女司机,标准的脚刹!脚刹,看着就疼!

四、思想有多远,加油枪就有多长


网友:“能把水瓶和档把搞混淆的,也只有女司机了



我就想问一句,您是不是觉得只要把加油枪插上,开回家加油都不是问题?

五、侧方位停车,就是要把车侧过来


网友:“能把水瓶和档把搞混淆的,也只有女司机了



侧方位停车是驾考中比较难的一个科目,但对于这位女司机来说,驾考中的侧方位停车应该是没难度的。看她,已经把侧方位停车升级到另一个维度了,看她最后还有一个高难度动作:“唉~这个角度还不太对,还得手动再调调。”

六、人过不去不要紧,关键是车要过得去

网友:“能把水瓶和档把搞混淆的,也只有女司机了



这是位女骑手,而且一看就是有个性的人,绕过?这是不可能的。不过我想说,这路杆挡着过不去,咱跟其他人一样绕过去怎么就不行了呢?干嘛跟杆过不去?咱没这金刚钻,就别跟杆过不去。您是不是还觉得您还特聪明?

吐槽归吐槽,玩笑归玩笑,对于“女司机”这个群体,我们还真不能戴有色眼镜去看待她们。

人类历史上第一位驾驶员就是女司机

首先从历史角度来看,大部分人应该都不知道,人类历史上第一位汽车驾驶员,其实就是女司机,而这位女士,就是大名鼎鼎的汽车发明家卡尔·本茨的妻子——贝尔塔·本茨。1872年7月她与发明家卡尔·本茨结婚,在她的协助下,它的丈夫发明了世界上第一辆汽车。1888年,她成为了第一个驾驶汽车进行长途旅行的人,这次旅行取得了公众效应,使汽车开始成为大众所认识。

男司机发生事故的概率要远高于女司机

另外,有数据显示,女司机上新闻数量是男司机的3.8倍,出事数量却是4.6分之一。也就是说,一个女司机出错了,上新闻的概率是男司机的17.5倍。

女司机出错上新闻的概率是男司机的17.5倍,这足以证明我们整个社会对于女司机的关注度是有多高。同样一个事故,由女司机引发的能引起的社会舆论会远高于男司机。


网友:“能把水瓶和档把搞混淆的,也只有女司机了



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状况,是因为客观来看,女性在驾驶技术的天赋上的确普遍不如男性,所以女司机会出现一些难以理解的“极品事故”。但这也是在少数,之所以在网上能够经常看到女司机的极品事故,是因为大部分人总是在盯着这件事情,一旦发生,便会立刻散发遍布全网,你关注这件事情,这件事情自然会给你留下一种发生概率很高的主观错觉,这个应该很好理解。而至于关注的原因,无外乎就是强势群体闲着没事想找个弱势群体提升下自我优越感。这种现象在“女司机”之外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也很常见。


网友:“能把水瓶和档把搞混淆的,也只有女司机了



所以,不要总抱着看笑话的态度来看待女司机群体,要知道,男司机发生重大事故的概率要比女司机高的多。所以男司机们,是不是也要多学学大部分女司机在道路上的小心和谨慎的态度。

而对于一些极品事故的发生,有关部门是不是应该反思一下驾考制度是否存在问题应该如何避免或降低极品事故的发生概率?“极品事故”一般都是极其简单的操作便可避免发生的,那发生“极品事故”的司机是如何取得驾驶证上路的?是驾考太容易还是教学质量问题亦或是还有其他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