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XC4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林志玲助阵的沃尔沃XC40,有何实力反击奥迪Q3和凯迪拉克XT4?

2019年05月27日 15:04: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周星驰电影《功夫》里面有一句经典台词:“年纪轻轻,就有一身横练的根骨,拯救世界和平的重任就交给你啦”。

null



如果放在汽车圈里,我觉得这话简直在说沃尔沃XC40

作为旗下最新推出的豪华SUV,XC40自去年登陆全球市场后,不仅销量连创新高,还一举囊括包括2018欧洲年度车、2018-2019日本年度车、2019中国年度设计车、2018女子世界年度汽车奖在内的一系列权威荣誉。

自从XC90推出后,华丽转身的设计风格,摆脱了沃尔沃一直来给人沉闷的印象。

作为品牌年轻化路线的重点车型,功夫AUTO认为XC40不该再被套在与宜家家私相同slogan的“北欧风格”,它已经有了全新的代名词“Fun Seeker”——范西客。

null



个性外观 唯我不同

既然获奖无数,先来看看XC40的外观是如何在茫茫车海脱颖而出来吸睛。

“方盒子”是XC40给我的第一印象,从4425mm x 1863mm x 1652mm的三围体量上来看,感觉却要比很多紧凑型SUV还显大,充分运用了相同空间里,方形体比球体所占的空间更多。

null



前脸“蚌壳式”发动机罩,向内倾斜进气格栅,搭配全系标配“雷神之锤”前大灯是标准的沃尔沃家族基因。

国产后的XC40依旧分为两个外观造型,但我更喜欢Inscription豪华版车型上的单色车身搭配镀铬装饰件,比起R-Design运动版的双色车身搭配亮黑色装饰件更有质感。

null



沃尔沃给XC40的定位,并不希望其成为XC90和XC60的小弟,年轻人的座驾不应该被传统束缚。

车身腰线都集中在门板下方形成两个平面,这样的设计非常大胆,让车门立体感增强的同时,改变了整个车身侧面的视觉。

C柱的设计更是脑洞大开,也是XC40最显个性的亮点处,一道标有“Inscription”字样的装饰条把车顶和车身区分开来,也是R-Design运动版双色车身的分界线。

null



让人怀念的“凸”字尾灯虽然已经在沃尔沃的轿车车型上消失,但还好在SUV车型上得以保留,并且赋予了新的名称“维京之斧”。

也是为了让目光都集中在这对在车界中独一无二而存在的车灯,XC40的尾部因而没有被过多的刻画。

null



内饰设计任我出色

迎合平面化设计的时代潮流,沃尔沃的车型都用上了立面感很强的中控台造型。

不同于XC90和XC60那般强调豪华感,XC40内饰的整体感觉更像是由一个个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数码产品结合而成。

null



XC40的中控台样式深得沃尔沃的基因遗传,坐进车内后会发现其布局使用起来顺手。

与外观相同理念,内饰也分为了Inscription浅色搭配木纹装饰件和R-Design深色搭配金属装饰件。全系标配12.3英寸的液晶仪表,成为了同级中的绝无仅有。

null



9英寸多功能带触摸的多功能中控屏幕,微微侧向主驾驶位置,立式摆放对惯用智能手机的年轻人是零难度上手。结合苹果Carplay,带来时尚便捷的移动互联体验。

此外,全系标配了同级别最先进的Clean Zone™清洁驾驶舱,在车内就能呼吸到纯净的空气,从此告别雾霾困扰。

null



很多人会错把中控台两旁的“回”字形空调出风口,当成了扬声器。因为翻遍整个前排空间,是找不到主扬声器的身影,仅仅依靠车门开关把手的两个高音扬声器,即便带有Harman/Kardon字样也不会营造出再好的音效。

null



其实这是沃尔沃空气声场技术(Air Woofer Technology™),将原本位于前门板的低音单元移到前挡风玻璃下方。再结合多彩LED内饰氛围灯,不管是澎湃激情的《Deja Vu》还是薄脆清丽的《Thank you, next》都在完美音质的渲染下与听者精神共鸣。

null



内部收纳 属我最强

插一个有趣的故事,在设计这套内饰的时候,为了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沃尔沃的设计师收集了众多年轻人出门随身带着的用品和电子产品放在了一张桌面上,然后根据这些物品的使用频率依次摆放到中控台上,最后合理优化出XC40的内饰设计方案。

null



所以在挡把前方会发现无线充电的手机放置空间,前扶手箱内藏可以翻转出来挂钩,前排座椅底部装有可以收纳鞋子的抽屉,门板置物空间大得除了能放下1.25升水瓶,还能再收纳一台15寸的笔记本电脑。

null



XC40深知“范西客”对用车的需求,一成不变的装载空间显然无趣,应该为生活创造更多的可能性。最高可达1336升的行李舱,设有上下分层功能。

而这块看似普通的改版内有乾坤,通过折叠立起后,能够形成两个独立空间摆放不同物件,还有两个挂扣悬挂物件。

null



动力响应随我所驭

功夫AUTO这次试驾的XC40为T4动力系统,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来自日本爱信的8速自动变速器,并有智能四驱系统加持。

实际体验后,这副虽然是低功率输出的动力系统,但190匹最大马力和300牛·米的最大扭力参数可圈可点,在整个加速过程中表现得相当轻快,而且油门的响应即便是在舒适模式下已经有不错的推背感。

null



XC40提供了5种驾驶模式调节,供调校出最适合自己的驾驶风格。8速自动变速器与发动机配合度很高,完全感觉不到换挡时的顿挫感,8.5秒的“破百”加速力验证了XC40的实力不凡。

若是T5车型得话,最高输出252马力和最大扭矩350牛·米,仅需6.4秒便能加速到100公里/小时。

null



尽管有着同级最高的211mm离地间隙,却完全可以把XC40当作小钢炮来驾驶。

方向盘回馈力十分轻柔,转向力度提供三挡可调,车头的指向性倒是非常精准,指哪打哪。在城市车流当中穿梭时得心应手。

null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系统偏向硬朗的设定,但通过幅度较大的颠簸路段时车身起伏抑制表现到位,路面细碎颠簸的过滤表现也不错。

这是得益于4C自适应底盘技术能每秒100次监测避震伸缩量,实时调整避震油液流动。

整个底盘表现得很有质感,即便是全力制动下,车身的姿态依然表现得相当平稳。

null



同级唯一的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可在0–130公里/时车速区间内实现自动驾驶辅助,无需跟随前车,即可沿清晰可辨的车道标识平顺行驶及转向,轻松满足日常通勤需求。

null



当然,沃尔沃最重视的安全方面,在XC40上当然少不了众多安全功能。

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对向车辆智能避让,并配备包括BLIS智能盲点信息系统、CTA倒车车侧警示、追尾预防性保护在内的全方位智能护航系统等安全科技,可有效减少发生碰撞和可能驶出车道的情况出现,全方位呵护驾乘安全。

null



功夫拍案

作为沃尔沃年轻化的代表,XC40在细分市场中开创的一个全新体验模式。

不仅让消费者可以体验到沃尔沃汽车倡导的北欧生活方式,体验到“唯我不同”、“享我所想”和“随我所驭”的精彩内涵。

更让大家看到了沃尔沃汽车践行“以个性化、可持续和安全的方式提供畅行无忧的出行方案”这一企业宗旨的决心。

对于“Fun Seeker”范西客这个人群而言,沃尔沃全新XC40是一款量身而制的出行伴侣,个性十足,又体贴入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98-35.48
紧凑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