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首款仍未上市 江淮大众的电动MPV路在何方?

2019年05月27日 15:35: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2年以前,当大众江淮联姻的时候,可以说是众说纷纭,比如西雅特又一次进入中国的入口,比如商用车之间的合作,但是,这些猜测中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电动车。随后,在2018年,江淮大众的第一辆车跟大家见面的时候,也就是思皓e20x。

彼时,这辆续航刚刚超过300公里的电动SUV,预计会在2018年11月正式上市,但至今,这款纯电动SUV仍未正式上市。而在最近,江淮大众又传出了新消息,一辆电动MPV,同样在孕育之中了。

MPV+纯电动,它能做成什么样?

从申报信息来看,江淮大众的这款新能源新车定位A级MPV,轴距2760mm,使用纯电力驱动, 车辆外观或许会和目前江淮瑞风R3相仿。

null

根据爆出的消息,这款新车将拥有110K的最大电动机功率,与目前瑞风R3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同,属于足够使用的范畴。车身尺寸为4750*1795*1717mm,轴距2760mm,与目前燃油版本的江淮瑞风R3相仿,车内乘坐空间足够满足7人使用。

在新能源购车消费者最关心的电池及续航部分,新车搭载58kWh的动力电池,城市工况使用续航里程在300公里左右,交流慢充充电时间为11小时,直流快充充电时间为1.5小时。

总体而言,江淮大众的这款MPV新车,有着鲜明的特点,续航里程表现中等偏上、满足7人乘坐需求,解决很多限牌限购城市的家庭多人出行问题。

但,价格可能是限制因素

null

从目前的新能源MPV市场来看,已有2款车型参与其中,分别为比亚迪宋Max与吉利嘉际,同时均为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两者的价格分别为吉利嘉际新能源官方指导价19.98-23.28万元、 比亚迪宋Max新能源官方指导价14.99-19.69万元。主力销量价格区间均在15万元以上,我们要知道,动力电池在新能源车型中占据很高的成本,江淮大众MPV的价格可能会出乎意料的高。因为,大众品牌加持之后,合资身份推出,就很大程度的卡住了成本。至今,江淮大众的首款车型思皓e20x至今未上市,很大可能的原因,正是无法让售价降到一个合理的范围之内。

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并非没有纯电动7座MPV的推出,在今年上海车展中,比亚迪已经亮相了自己的宋Max EV车型,最大功率120Kw。鉴于比亚迪一贯的产品推出风格,这辆纯电动7座MPV车型很可能快速推向市场,而从品牌力和 产品力角度来看,它的价格可能会很大的影响江淮大众纯电动MPV的的定价。

写在最后

null

整体来看,江淮大众的首款车型至今没有上市,而第二款车型,纯电动MPV的亮相,至今也没有过于明确的亮点,续航、功率、智能化特色都不够突出,并且加之与大众相关的合资,可能会让其售价偏高。而市场也不会等待它,毕竟比亚迪宋Max EV已呼之欲出,如果它的价格足够合理,会极大的影响江淮大众的这款纯电动7座MP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