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比全新奥迪Q3还高5千 沃尔沃XC40卖贵了吗

2019年05月27日 15:5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上周发布的新车里,要说哪个关注度、热度最高,沃尔沃XC40没跑了。 4月,上海车展,林志玲助阵为沃尔沃XC40增光添彩,也就在5月24日,沃尔沃XC40的国产版本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26.48-38.58万元,比31.59万起售的进口版本沃尔沃XC40便宜了不少。

26.48万元的起售价格,相比已经在上海车展中正式上市的,换装MQB平台的全新奥迪Q3(起售价26万元人民币)还要贵出近5000元。

那,这台国产后的沃尔沃XC40,究竟卖的是否贵了?

T4、T5车型几乎"没区别"?

null

售价部分,国产沃尔沃XC40官方指导价:26.48-38.58万元,搭载T3、T4和T5三款发动机;

进口版本沃尔沃XC40官方指导价: 31.59-40.39万元,搭载T4和T5两款发动机;

从售价及车型序列角度看,国产版本较之进口版本多出了T3系列发动机车型,同时T4、T5版本,进口与国产相重叠。

具体配置对比,用国产沃尔沃XC40对比进口版本沃尔沃XC40

轮毂使用不同,进口沃尔沃XC40的T4版本采用的是18寸轮毂,在T5版本上引入了更大尺寸的19寸甚至是20寸轮毂,在国产沃尔沃XC40上,T4/T5版本全部采用的均为19寸轮毂。

null

日用配置层面,国产版XC40全系都提供了方向盘加热及车载空气净化器的选配,而这些配置在进口版本上没有配备。除此之外,在国产版沃尔沃XC40 T4车型上,一款车型标配,两款车型选配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而进口版车型上,这项配置仅在T5车型上搭载(国产T5直接标配)。同时,国产版相较于海外版本,增加了车内7色氛围灯。

驾驶配置层面,自适应巡航、座椅加热均在国产T4/T5版本上标配,而在进口沃尔沃XC40上,仅仅在T5车型上才进行了配备。

好了,国产车型相比进口车型来讲多出来的配置就这么多,那进口车型比国产车型多出了哪些配置呢?

在国产后的沃尔沃XC40 T4版本上,舍弃了海外版本的腿托功能;相比进口车型来讲,国产T4的低配版本在音响上也进行了减配,只有8扬声器。 而且,国产车型全系都减配了AUTO HOLD自动驻车这项实用配置。

从配置上来讲,对比进口、国产两者都有的T4、T5发动机车型,配置和价格的差异并不大,国产车型提供了更多中国消费者喜欢的配置,而且部分进一步增配的国产车型售价实际上是要比进口版更贵一点点。就T4与T5版本而言,选择进口还是国产,完全看车主对配置上的喜好。

真正走量的T3车型 决定它是否卖贵了

null

上面说了,相比进口车型来说,国产版车型其实在T4和T5车型上并不占什么绝对的优势,售价更低的T3车型,其实才是真正走量的车型。(T3版本的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6.48万元、28.28万元)

沃尔沃品牌近几年的优势是什么?配置丰富、安全配置领先同级。而安全配置,沃尔沃向来都喜欢玩全系标配,在国产的XC40上同样如此,这也是XC40 T3版本的一个非常大的优势。尽管售价更低,定位更入门,但T3版本的车内气囊配备与T4、T5完全相同,车道偏离、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疲劳提示这些都是全系标配,City Safty城市安全系统,并没有因为价格的差异,在国产车型的入门版本上缺失。

就日常使用配置层面,全景天窗、液晶大屏、液晶仪表、语音识别、手机互联、LED自适应大灯、分区空调也没有区别对待。沃尔沃XC40的国产版本,只是在发动机层面差异较大,而配置上均保持了一个同级别、同价位中的高水平。

写在最后

国产沃尔沃XC40的到来,其实在T4、T5车型上的表现和进口车型并无多少差异,而肩负着走量任务的T3车型,在前期没有价格优势的情况下也并不好卖。相比刚刚换代的全新一代奥迪Q3沃尔沃XC40的起步价贵出了4800元,比凯迪拉克XT4贵出了3000元,甚至和奔驰GLA同价。单纯从品牌来讲,沃尔沃较之奔驰宝马奥迪并不占优,而从产品和定价角度来看,目前它的竞争对手们都有着3万元以上的优惠幅度。

当然,它也不是没有机会,较之进口版本多出来的T3车型,售价更低,而配置丰富程度高于同级车型,如果能有类似沃尔沃S90、沃尔沃XC60的优惠幅度,最终它可能是同级别中最便宜的豪华SUV。

但,仅从目前的对比来看,沃尔沃XC40的国产版本在价格上并没有什么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