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脚发布服务公约,后脚坐地起价,奔驰的声明有什么用

2019年05月27日 17:0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自66万奔驰漏油事件以后,奔驰就被推上了风口浪尖,这个百余年历史的汽车领头企业的口碑也受到了不小的打击,在被市场监管总局约谈后,奔驰发布了《服务公约》,其中明确承诺了"绝不捆绑、强制消费",而奔驰"新三包政策"的到来也给了消费者一颗"定心丸",可是正当我们觉得奔驰认错态度诚恳的时候,奔驰却再一次秀下限。

null

从潜规则变为明码标价

无论是之前爆出的"金融手续费"还是其它乱七八糟的费用,都属强制捆绑消费,而且令消费者真正火大的是这些钱收的不明不白,奔驰的服务公约第四条中明确指明了:"在客户购车过程中为其提供一份详述相关服务内容及价格的清单。该清单将在店内醒目位置展示,同时也将在经销商各自的网站上公示。由此,客户可完全自主地选择或拒绝相关服务项目,且这些将不会影响客户的服务体验",可是从奔驰的众多4S店看来,这些费用从潜规则变成了明码标价。

null

null

奔驰发布"服务公约"后,有两家经销商先后被爆出指明收取众多费用,在购车后我们自行上牌费用一般不会超过300,而这两家经销商竟然将上牌费用定为了4000,这是不是有点狮子大开口了?而之前的"金融服务费"虽然没有了,可是按揭服务费和按揭抵押费又是个什么东西?贷款全额3个点的费用收取岂不是把"金融服务费"的钱变相收了回来?虽然不再收取金融服务费,但是另起新篇收取其他费用的做法显得如出一辙。

null

从现在看来,奔驰虽然发布了服务公约,可是这样的情况简直就是奔驰发一遍,经销商再从漏洞中把损失的费用找补回来,所谓的服务公约对于经销商来说几乎起不到任何作用,明码标价的收取众多不合理费用显得比"潜规则"更为恶劣。

null

而从奔驰官方的角度来看,服务公约发布后似乎起到了一些作用,按照奔驰的说法来说,新车在60天/3000公里以内出现质量问题消费者可要求免费更换同款、同型号的新车,我们先不论这一说法能否落实,最起码我们看到了奔驰的认错态度足够诚恳,但是此后所爆出的众多费用收取令我们再一次最奔驰失望。

null

无论是4000的上牌费用还是3个点的按揭服务费,这些费用的收取真的合理合法吗?许多人都说这是经销商行业的潜规则,奔驰也无能为力,但是奔驰作为官方,它本身就有着管理、限制众多经销商的责任,如果没有奔驰的放纵和无视,经销商也不敢肆意为之,"服务公约"的出现看似限制了经销商,其实也只不过是一张毫无力度的"白纸"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