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加价狂魔,丰田全新海尔法正式发布,底盘比埃尔法还高级!

2019年05月27日 17:25: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志

null

如果问丰田哪一款车最成功?或许大家都会有不同的答案,可能有人会说是销量成绩最好的卡罗拉,或者是叱咤风云的凯美瑞等等。但是在商用车界中,相信不少老司机都会把这票投给HIACE,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丰田海狮"面包车"。

null

要知道丰田海狮自1967诞生至今走过了半个世纪的历程,并孕育了5代车型。除了动力充沛、乘坐空间大之外(你永远不知道会从海狮下来多少人),让这辆"面包车"火了几十年的主要原因是它那堪称"变态"的耐用性,当然简约的外观造型也是令人百看不厌。

null

null

而今年初,HIACE车系又一次迎来了更新,丰田在菲律宾发布全新一代HIACE车系。新车与上代HIACE整体有着很明的区别,并没有采用平头设计,整体设计线条更加硬朗,并根据车身和定位不同,提供长短轴两种长度的车身,以满足更多买家的需求。

null

null

null

不过,丰田近来对MPV市场雄心勃勃,所以除了让HIACE继续在商用车方面发展外,还为其拓展了豪华商务车的路线。近日,丰田就在台湾发布了Granvia车系,该车可以看作为全新HIACE的豪华商务版,称它为"海尔法"也毫不为过。

null

null

其实"Granvia"之名早在第四代HIACE车系就出现了,也就是华晨金杯引进国产的阁瑞斯车型。由于当时的HIACE采用前中置引擎后驱/四驱布局的,而Granvia作为的Hiace衍生车型,则将引擎改为前置、并采名为"semi-bonnet"车身设计。

null

null

回到Granvia身上,外观方面,新车前脸整体延续HIACE的设计,但就融入一些老大哥埃尔法的元素,诸如加入大面积横幅镀铬格栅,搭配造型犀利的LED大灯组,显得相当有霸气。

null

null

侧面部分,整体轮廓与平顶版本的HIACE并无太大区别,而在附有银色镀铬的侧裙以及门把手以及多辐式高亮轮毂的加持下,使该车更加具有商务气息。而作为一款称职MPV,双电动侧滑门也是不可缺少的。车辆尾部,唯一与HIACE不同的是在尾门加入横向灯组,营造出一个"L"型的尾灯组,并加U型镀铬装饰条与车头相呼应。

null

null

null

内饰方面,整体布局和HIACE如出一辙,档把设置在中控台上。车内采用了木纹饰条装饰加以点缀,配备了三辐式真皮方向盘,大尺寸液晶显示中控屏,整体显得档次感十足。

null

null

在座椅布局方面,此次发售的Granvia提供六座和九座车型,其中六座旗舰版的后座更是配备电动脚靠伸展与头枕四向调整功能,再加上自动分区空调以及氛围灯等一系列豪华配置,高级感丝毫不亚于埃尔法。

null

null

null

null

看到这里可能有人会说,再车内豪华又如何?还不是一款基于商用面包车衍生的车型,舒适性肯定好不到那里去。但Granvia采用四轮独立悬挂的设定,与HIACE所使用的板车悬挂有所区别,独立悬挂的好处老司机们应该都比较清楚。要知道,老大哥埃尔法以及传闻加价80万的"雷尔法"才会有这样的待遇。

null

动力方面,新车在海外市场将搭载2.8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420牛·米,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据悉,后期还将会加入2.5L自然吸气引擎+电动机所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

null

目前Granvia已经正式在台湾开售,六座版本起售价为174.9万元新台币,约合38万人民币,以进口身份进入内地的话,基本没有啥竞争力。但如果国产的话,售价能下探到25万-30万之间,那么对本田奥德赛/艾力绅、别克GL8,甚至一些自主品牌的MPV车型都会造成打击。不过,前提是这车到底会不会来呢?

null

null

其实,早在2018年5月就重新申请了"Granvia"这个商标名称。尽管目前还没任何消息,指出Granvia车型要进入内地市场,但丰田此举明显是在为Granvia的"入市"铺路,剩下的就看丰田怎么下这步棋了。

null

null

null

图片来源:@incar、@kingautos

✏ 撰稿人| 邹文豪

车友互动

对于全新"阁瑞斯",大家有什么看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