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1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双肾更大的全新宝马1系官图发布,主打的后驱没了,但不算是坏事

2019年05月27日 17:39: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宝马1系虽然诞生的时间不是很长(2004年诞生),但凭借着紧凑灵活的车身、宝马独特的运动特性,再加上宝马那标志性的后驱,都让那些追求操控感的宝马粉有了一个比宝马3系更好的选择,这也就是老款的宝马1系在路上的能见度为什么能那么高的原因。

null


日前,宝马汽车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一代1系两厢版以及M135i车型的官图。作为第三代车型,新车的很大一个变化就是采用了宝马的FAAR前驱平台打造,在车身设计上也采用了全新的车身比例和线条设计。据悉,新一代1系将于9月份的法兰克福车展正式发布。

“鼻子”变大了

从官图来看,新车采用了宝马最新的设计语言,进气格栅的尺寸和全新宝马3系一样被进一步放大,同时格栅的造型相比现款车型也更加富有肌肉感。

null


而勺子式的LED日行灯、最新样式的后车窗“霍夫迈斯特”拐角等也看到了一丝全新宝马3系的影子,前包围由现款1系的三段式改为横贯式,都使得前脸的样貌更具攻击性。

来到车身侧面,由于采用了FAAR前驱平台,新车的车身比例发生了明显变化,车头要比现款1系短了不少,当然这样带来的好处就是前排位置更靠前、车厢更大,空间表现方面肯定会比现款提升不少。

null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19/1799/1434mm,轴距为2670mm,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全新1系虽然长度变短了,但却变得更宽了。

虽然没了现款那种经典的“鞋子状”造型,但由低至高的腰线搭配“霍夫迈斯特”拐角营造出了一种俯冲式姿态,要比现款车型在运动性方面更胜一筹。

null


要说前脸为了提升辨识度什么的将“鼻子”变大可能会让人有些不协调,但来到车尾,全新1系就不会让你有太多突兀感,不仅层次感不错,家族式“L”全LED尾灯散发出不俗的科技感。

null


在细节上,基础款车型将采用单排气设计,而M135i xDrive为了更好的营造运动氛围升级为双边共两出设计,排气口的直径也有所提升。

null


内饰会让你眼前一亮

作为换代车型,全新1系内饰提升也很明显。除了提供更具科技感的全液晶式仪表,新车中控显示屏偏向于驾驶员位置,体现出以驾驶者为核心的那种运动性。据悉,全液晶以表以及中控液晶屏的尺寸都是10.25英寸。

null


而在全新1系的内饰上也可以看到很多全新3系的设计元素,比如大量的镀铬饰条营造出了不错的质感。另外,目前国内在售1系上没有的电子式档把,也将在全新1系上标配。而国内消费者非常看重的全景天窗配置,全新1系也可以选装。

null


整体来说,新车内饰要比现款车型的科技感与档次感有了一个质的提升,更加符合其豪华品牌车型定位。

动力变化应该不会太大

海外版本的全新宝马1系基础版车型118i将继续搭载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马力,相比现款宝马1系的136马力有略微提升,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最快为8.5秒。

null


而更为高阶的M135i xDrive搭载的是2.0T四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306马力,要比现款的340马力下降了一些,峰值扭矩为45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8速自动变速器,并搭载四驱系统。而它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4.8秒。

写在最后

虽然许多人买两厢版本的宝马1系看重的是它那宝马的标志性后驱,而全新宝马1系采用前驱平台打造难免会让人有一种失落感,感觉全新宝马1系没了灵魂一样。

但不可否认的是新车无论是在外观与内饰的科技感与质感方面确实是比现款车型提升不少,更大的“鼻子”造型也会让辨识度提升不少,这不正是那些资金有限的消费者愿意看到的吗?

null


再说了,毕竟是宝马出品,在操控性方面还是有保障的,所以在现款1系主打那种的“好开、好玩”属性全新宝马1系应该也不会比它差多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1系
宝马1系
指导价:20.58-2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58-24.99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