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设计大师甘迪尼致敬 宝马发布2019款Garmisch概念车

2019年05月27日 19:04: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宝马2002 ti Garmisch(1970)1970年,宝马为了与奔驰W114系列抗衡,委托著名的意大利设计公司博通为其设计一款新车,博通公司将这一重任交给了马塞罗·甘迪尼。就这样,带着浓浓意式风情的宝马2002 ti Garmisch诞生了。

宝马2019版Garmisch今天推出的2019版Garmisch概念车可以说是完美复刻了1970年的设计,将两张图放在一起,你很难去区分哪一辆来自过去。

用70年代的眼光来看,新车设计的相当富贵,并且许多设计都是首次运用在汽车上,新车还多了些科幻感。用今天的眼光来看,除了经典的“双肾”进气格栅,你很难将它与如今的宝马联系到一起。

概念车上的这款长条大灯并没有装配在第一代5系车型上,量产版的5系最终采用了标志性的四眼圆灯。

侧身低腰线加上经典的霍夫迈斯特拐角,Ta身上有非常多经典的时代印记。概念车并没有装配后视镜,量产版的第一代5系车型也仅在驾驶员一侧装了后视镜。

经典的亮面轮圈采用了车身同色涂装,复古效果非常出众。

新车后窗非常有特色,覆盖着大面积黑色的蜂窝格栅,这是甘迪尼设计的一个典型元素。黑色的配色在香槟色的车身衬托下显得更加明显。

黑色的蜂窝状格栅

尾灯细节方面,新车保留了1970年原汁原味的设计,传统的大面积横置式卤素灯组现在也很难看到了。

新车内饰的配色相当古朴典雅,到处覆盖着柔软的白色皮革,配以木质和黑色塑料嵌件。49年前的汽车还没有那么多电子设备加持,收音机是车上为数不多的娱乐设备。

新车竖直安装的收音机颇具亮点。

这块镜子可能是小哥见过最大的车载镜子了。巧妙的地方是,当副驾的贵宾拾掇完毕之后,镜子可以完全收纳回“手套箱”之中。

镜子收回后的模样

不对称设计的方向盘如今也早已难觅踪影,位于中控台上方的三个独立出风口,设计的别出心裁。

这种按键是不是很久没见到过了?

1970年宝马给2002 ti Garmisch配备了一台2.0L双化油器发动机,最大功率121马力,匹配4速手动或3速自动变速箱。

宝马集团首席设计师阿德里安·范·霍伊顿克(左)与设计大师马塞罗·甘迪尼(右)选择复刻这辆车,在很多人看来是件不可理解的事。历史命运有时很奇怪,甘迪尼设计了许多非凡的汽车(包括最著名的兰博基尼Miura及Countach),而Garmisch是他并不那么出彩的作品。即使是最狂热的宝马迷也几乎不记得这台车,哪怕在宝马位于慕尼黑的总部,也很难找到再次打造这辆车所需的文件和设计稿。

马塞罗·甘迪尼与他最得意的作品,诞生于1966年的兰博基尼Miura。

“我们想创造一款忠于宝马设计语言的现代中型轿车,并且需要新车更有活力,甚至有点挑衅性。”Garmisch最独特的设计是其大胆、垂直、棱角分明的肾形散热格栅。两侧是方形玻璃覆盖的大灯、C柱上类似跑车的百叶窗和后窗蜂窝状网眼罩——后来的这些都成了马塞罗·甘迪尼风格的标志性元素。

马塞罗·甘迪尼的设计一直非常清晰、干净,并且能做到非常引人注目。这就是为什么他的作品如此鼓舞人心。他总是能用很少的设计元素创造出一些惊人的东西,这种用更少的付出做更多事情的方法在今天看来仍然很现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