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空调不制冷的原因都有哪些?修车师傅说出了多年的维修经验

2019年05月27日 19:15: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汽车空调作为汽车上的舒适系统之一,它能让驾乘人员体验到驾车的乐趣和驾车的舒适性,在炎热的夏季汽车空调绝对是驾乘人员的一根"救命稻草",但是由于汽车空调闲置了一年没有用过的因素,时常在历年使用时就会出现一些故障问题,而最常见的问题那就是空调不制冷,那么导致汽车空调不制冷的原因都有哪些呢?修车师傅说出了多年的维修经验。

null


冷凝器过脏

很多汽车空调不制冷故障,并不是因为空调系统硬件出现问题了,而是因为水箱和冷凝器过脏所引起的,水箱和冷凝器的脏污则是来源于春天飘飞的杨柳絮,杨柳絮粘附到水箱和冷凝器上之后,就会导致发动机出现高温、油耗高、空调制冷效果差等问题。因此当春过夏来时,我们车主一定要检查下车辆水箱和冷凝器上是否粘附了很多的杨柳絮,如有清洗下即可!

null


制冷剂缺少

制冷剂又称冷媒、雪种、氟等等,各地与各地的叫法都不太一样,但所说的东西都是一样的。汽车空调中的制冷剂一般2到3年添加一次,但如果你的车辆是一年或者几个月,甚至更短的时间就需要添加一次,那么绝大部分情况是你的车辆空调系统有泄露制冷剂的地方,譬如说冷凝器受损老化、管接头密封胶圈老化等等,这时候就需要你上维修店去进行空调检漏了。

null


皮带老化或过松

空调皮带的作为汽车上的易损件之一,在使用过程中就避免不了会出现老化或者过松的问题,而空调皮带一旦老化或者过松,将会直接导致空调工作异常,譬如说打滑异响、制冷效果差或者不制冷等等问题,所以说在每次保养时,检查皮带使用状况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项目之一。

null


空调翻板损坏

虽然说空调翻板损坏这个故障不常见,但终究还是有出现过的,空调翻板就相当于空调所有出风口的总阀门,它的损坏也就意味着空调将无法吹出冷气,当你打开空调后发现所有的空调出风口都不出风时,那么很有可能就是空调翻板损坏了,而维修更换空调翻板的工程也是相当大的,需要将整个仪表台拆卸下来。

null


空调压缩机、膨胀阀损坏

在汽车维修圈中,关于空调不制冷是不是压缩机损引起的,修车师傅们有句话是这么说的:"低压高,高压低",当空调系统的压力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八九不离十就是压缩机损坏了。而膨胀阀和节流阀损坏绝大部分都是因为堵塞,或者内部结构老化所引起的,空调压缩机、膨胀阀损坏将直接导致空调工作异常,检查这样的故障是非常麻烦的,我们车主需要上专业的维修店检查才可以。

null


其实,造成空调不制冷的原因还有很多,譬如空调系统中水分过多、车内外温度传感器故障等等,别看这些细小的问题,它都能引起空调不制冷,当然空调出现不制冷的问题后我们车主也莫慌,参考以上几种排除方法,不仅能很快查出故障根源,而且还能防止被他人所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