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检时一脚油门5000转,工作人员:真不伤车

2019年05月27日 19:17: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汽车年检,一直都是很多车主心中的痛,尤其是尾气排放检测这个项目,看的车主心中不断在滴血。年检时,你的汽车转速被瞬间提到5000转甚至6000转,要知道跑高速时汽车最多才3000转。很多车主存在这样的质疑,一脚油门踩到5000转,真的不伤车吗?

年检时一脚油门5000转,工作人员:真不伤车



事实上,如果你去问一些汽车维修工、汽车设计师等汽车行业的朋友的话,他们的回答都是肯定的。只要检测员操作得当,那么并不会出现任何问题。因为汽车发动机在出厂前,早已经历了反复的高转速测试,只有测试合格才能应用到汽车身上。但是要看清楚,这里指的是“操作得当”,也就是说没有其他因素的影响,比如说检测员是个新手的话,那就可能会伤车了。

年检时一脚油门5000转,工作人员:真不伤车



车主们都认为这样的操作会很伤车,毕竟看到那个黑烟弥漫的场面,换谁来也接受不了。但是事实上,汽车可以承受住这样的暴力操作,一般在跑高速时,汽车的转速也要到2000-3500,所以一脚油门踩到5000转速,其实是可以接受的。如果你的车子无法接受这样的操作,那就说明你的汽车发动机根本不达标。

年检时一脚油门5000转,工作人员:真不伤车



在一些车主眼里,不论怎么解释,这样的年检项目都是伤车的。虽然事实上来说,一脚油门把发动机踩到5000转,是发动机可以接受的转速范围。然而事实上,因为一些检测员因为车子不是自己的,没有严格按照最高转速的70%进行测试,导致很多车主的车子年检后“不死即残”。

结语:希望年检过程中检测员可以严格遵守程序,更加合理的执行年检操作,为道路的安全作出一点实际性的事情来。而不是为了牟取暴利,从中想着赚钱的法子,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