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测3毛一公里!本田这台带“T“的大空间家轿,省油实力No.1!

2019年05月27日 20:50:0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老司机都写了精华提车作业,听说还有大奖拿哦,你还不来吗?

继凌派在紧凑型车市场大卖之后,东本也不堪寂寞,顺势推出了凌派的姊妹车——享域,与凌派一样,享域也是搭载了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我们之前就对凌派进行了PT8-120的油耗测试,那么搭载着与凌派同款动力总成的享域,测试结果会和凌派一样吗?一起来看看吧。

出发测试之前,先将车辆四个轮胎的胎压调节为统一标准2.4Bar。

空调调节方面,则是统一调至22℃并控制好2格出风量,然后是开启外循环模式。

按下本田的“小绿叶”,开启ECON模式。

然后在加油站用油枪慢挡加油至自动跳枪,这辆享域加注的是92号汽油。

最后,我们将小计里程、平均油耗等数据都进行清零,开始测试!

测试油耗的路线还是选择广州大学城外环路7圈,每圈15公里,总测试里程约为105公里。大学城外环都是柏油路面,有12个红绿灯,限速60km/h,基本模拟了日常的驾驶路况。

大学城的限速为60km/h,在整个测试过程中,在保证不违章的前提下,我们会尽可能地提高速度行驶,采用日常驾驶的习惯,不空挡滑行,也不拖挡行驶,尽最大可能还原日常用车习惯。当天的天气比较闷热,气温高达34℃,即便是开着22℃的空调,坐在车内还是能感受到明显的热浪从挡风玻璃处传来,好在车流密度并不大,这么热的天气还是“佛系”一些比较好。

当享域以60km/h的时速巡航时,发动机转速为还不到1400rpm,较低的巡航转速能够更有效地节省燃油。但是在1200-2200rpm这个转速区间内,嘈杂的排气声浪会毫无掩饰地传入车内,就像是排气管漏气的声音那样,颗粒感很明显,十分难听,当转速超过2200rpm后,排气声浪的音色就变得正常多了。

跑完7圈外环路耗时约为2小时45分钟,车辆仪表盘显示一共跑了104.4公里,车显平均油耗为4.5L/100km。

然后我们回到同一个加油站,使用同一支油枪慢挡加油至自动跳枪。

加油机显示加了4.52L汽油,油费一共32.14元,我们来算一下它的实际油耗:享域表显行驶里程为104.4km,实际加油量为4.52L,于是用4.52÷104.4×100,算出来的平均油耗约为4.4L/100km。

之前我们就对凌派进行了油耗测试,实测郊区油耗为5.08L/100km,表现已经算不错了,但是享域给了我们更大的惊喜,即便采用了相同的动力总成,但是实测郊区油耗居然达到了惊人的4.4L/100km,这样的表现是我们当前测试的非混动车油耗排名No·1,是真的省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