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多万2台“国民家轿”,一款刚上市、一款可抄底,买谁好?

2019年05月27日 20:50:08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老司机都写了精华提车作业,听说还有大奖拿哦,你还不来吗?

国内家用车市场最火的合资车中,丰田雷凌日产轩逸绝对都占有一席之地。这两个能排在每个月的销量榜前列,其中轩逸销量更加出色,总是和朗逸互争第一,但目前它也到了换代改款的节点,新款轩逸将在7月份上市。目前这款“老”轩逸主要靠着大幅度的优惠抢占市场。而全新雷凌刚刚上市,新车基于TNGA架构打造而来,产品力更强了,但遗憾的是,取消了手动挡车型。

相信这两个车都在很多人的购车备选清单之中,那对于这一新一老车型,哪个更加值得买了,我们这就来看一下。

广汽丰田雷凌

东风日产轩逸

造型对比

外观方面,两款车型定位家用,但风格略有不同,雷凌相对更加时尚,特别是改款之后更加动感有活力,很吸引年轻人;而现款轩逸只能说很耐看,偏向于中庸和沉稳,但这种设计也获得了不少成熟人士的青睐。

新雷凌采用的是美版卡罗拉的设计,Keen Look的设计语言继续保留,前脸熏黑的大嘴、棱角分明的线条都是它年轻化的标志。而得益于车身高度较以往下降了25mm,让它整体看起来更加低矮,更加运动。

相比之下,轩逸我们已经非常熟悉,整体看点并不多,它所营造的感觉是以居家生活为主,造型圆润更容易被人接受,家族化的V-Motion前脸设计,辨识度很高。

内饰对比

新雷凌分为运动版与科技版两种风格,其中科技版为中国特供的内饰设计,12.1英寸的中控大屏,加上液晶仪表、HUD抬头显示等配置,满足了大家对科技感的追求。用上大尺寸屏幕之后,整体内饰更加简洁。另外,在用料方面也比较厚道,多处用上了软质包裹。

轩逸方面,依然走日产的居家风格,中控各个功能区的分布清晰,中控大屏为7英寸的触摸屏+基础按键设计,兼顾了科技感和实用性。内饰布局比较朴实,但座椅的乘坐舒适性十分出色,柔软包裹性好,这点还是让人很满意的。

总体上看,新雷凌的内饰设计可能更讨好年轻群体,而轩逸内饰也不是没有优势,它更加实用,上手无难度,适合于讲究简单易操作的人群。

空间对比

【雷凌】

【轩逸】

单从数据看,两者尺寸差别很小,新雷凌的尺寸比卡罗拉要稍占优势,两者轴距一致,都是2700mm。新雷凌后排座椅宽大舒适,空间属于主流水平,但现款中间位置独立头枕变为固定的小头枕,中间地台稍高,但影响不算很大。而轩逸的车内空间基本能让多数人感到有宽余,座椅是日产一惯的大沙发特性,柔软舒适,长途乘坐不会累。

动力对比

 

 

新雷凌继续推出汽油版和双擎版,汽油版搭载1.2T发动机,最大功率85千瓦,与之匹配的是可模拟10速的CVT无级变速器。双擎版的动力系统与现款保持同样的形式,1.8L+电机的组合,但是电机动力输出有所改变,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90千瓦,官方百公里油耗为4.1升。另外,TNGA架构下的全新雷凌不再使用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而改用了四轮独立悬挂的组合,操控表现参考C-HR和凯美瑞,会有挺大程度的提升。

而轩逸采用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CVT无级变速箱的组合,最大功率93千瓦,是主打车型。另外还有一款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2千瓦,同样是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相对来讲,这两款家用车动力都足够日常大多数路况下使用,雷凌的双擎版本油耗非常出色,而轩逸的这两款发动机已经非常成熟可靠,让人用着非常省心。

总结

总体来说,新雷凌换代之后,外观、内饰造型更加新颖时尚,科技感也更强。得益于全新的TNGA架构,它的产品力还是比较强的。而现款轩逸处在产品生命的末期,相对亮点较少,但多地有2.8万左右的优惠幅度,这点也让人颇为心动。简单讲,预算较为充足,喜欢年轻化设计和更强产品力的建议购买雷凌,而只需要日常代步,想要有大幅度优惠的建议入手现款轩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