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块预算,这是能买到最便宜的国产硬派越野车

2019年05月27日 22:2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最新的北汽制造勇士三门短轴距版在工信部申报,让我回忆起了小时候。不知道有谁现在还记得原先老款212三门加长版车型。

记得在很多年前学驾照时的教练车就是那种,4MT,没有转向助力和转速表,换挡靠听发动机声音,通话靠吼,外面下大雨,里面养小鱼。

车厢里两条长凳每边4个,8个学员脸色肃穆面对面坐做好,每次跳进车里去练车,教练一边放着革命歌曲,车身一边摇晃,我都有诺曼底登陆的错觉。

新款的勇士三门短轴(汽油)版采用三门短轴的设计,相比常规的勇士车型新车更短,2.4米的轴距意味着拥有更好接近和离去角。动力方面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6速变速箱和分时四驱系统,目前暂没有柴油版的消息。

参数配置继承了老款勇士的优良传统,任何安全气囊都没有。

中控台的装配工艺也延续了北汽制造的优良传统:

手动按钮的空调开关和手动挑拨的空调出风,以及车内的在显眼的位置都能看到明显拼接缝隙也许可以看做是复古潮流了。

配合驾驶室内部可以看到内饰板的螺丝固定,车窗和挡风玻璃位置的一圈密封胶条,还有后排那埃及狮身人面像理念的四只小脚座椅,每一处都在彰显着2019北汽勇士国潮复古设计。

老款的大四门空间够用,车速最高130,油耗百公里15个左右。你要是开惯了小轿车再开这车就感觉是坐牢。碰哪哪不舒服。

上次还有车友问10万块左右的自主硬派越野,我是真心不推荐这车家用。虽然算是最便宜的自主硬派越野,但根本不适合当家里第一辆车,买它除非特有情怀或者自己的手动能力很强。

否则遇到边角生锈问题,其他车友早就找4S店堵门了,而老二蛋的车友淡定的看着白色壳就打点白玻璃胶,黑色就打点黑玻璃胶的能力不是任何人都有的。

老勇士底盘随第一代军车退役,早已停产。军版的空降大梁不会再产,北汽制造也没有能力复制。但这一批新车里也出现了212新的底盘版本车型,新的悬架结构到底能不能让车型历史超过半个世纪的BJ 212重振雄风还是未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