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了法拉利的发动机,玛莎拉蒂被打回“伪豪车”原型?

2019年05月27日 22:23: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相信不少选择玛莎拉蒂的车主,都是冲着法拉利同款发动机的卖点去的。用法拉利一半的价格,买到搭载法拉利动力单元的车,岂不美哉?!


但不幸的是,法拉利首席执行官Louis Camilleri在品牌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法拉利将来不会再提供发动机给玛莎拉蒂了。

相信听到这个消息,最受影响的应该是那些以开玛莎拉蒂上路,自我感觉比BBA这些一线豪华品牌高一个档次、更有优越感的“不差钱”土(wei)豪(shang),可以预见的是,这种优越感不会持续太久了。

1、法拉利“断奶”,玛莎拉蒂“尿了”

在很多一线城市,玛莎拉蒂常与法拉利摆放在同一展厅进行销售,这正是玛莎拉蒂品牌的附加值(也是微商爱蹭的原因之一?)。

而最近法拉利公布第一季度财报并宣称在月底会有一款全新混合动力超跑发布的同时,其首席执行官在会议上透露,当法拉利玛莎拉蒂的引擎供应前合同到期后,法拉利将不再与玛莎拉蒂续签发动机供应合同,其中包括V6和V8发动机。

对于法拉利来说,停止向玛莎拉蒂提供发动机,虽然会使收入减少,但同样发动机生产方面的投入也可以减少,有助于他们加大力度往新车规划方面去。此外,这样做还对提升产能有一定帮助,所以不论横竖怎么看,这件事对于法拉利影响都不大。

那边法拉利跟个没事人一样,这边玛莎拉蒂可是“浑身难受”。正如开篇所说,很多人购买玛莎拉蒂,就是冲着法拉利的动力单元去的,如果没了这个卖点,玛莎拉蒂就好像没了灵魂一样,吸引力必然大打折扣。

当微商都不爱找你提车拍照了,那种高于BBA的优越感也将荡然无存。

2、情怀诚可贵,生存价更高

面对全球越来越严格的排放法规,玛莎拉蒂也知道,就算法拉利的发动机再好、声浪再独特,V6和V8的排量还是会让自己在排放方面承受巨大的压力。

相比过去加价10万一车难求的局面,如今玛莎拉蒂的销售境况可谓惨淡。2018年全球销量仅为3.49万辆,同比下滑32%,今年一季度下滑更为严重,全球销量仅为5500辆,同比下滑41%。销量不行,跟着就营收堪忧,就利润捉急,试问拿什么来坚守V6、V8?

根据玛莎拉蒂的规划,他们将在2022年之前全面更新旗下产品,推出一系列电动、混动以及插电式混动车型。考虑到BBA这样的豪华品牌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玛莎拉蒂没有理由不跟上脚步。目前看来,增强产品竞争力,缓解在售车型全是燃油车的窘境,是当务之急。

不过,铁粉也不要太过失望,虽然明确了向新能源转型的大方向,但玛莎拉蒂还是表示不会全面电动化,仍会保留燃油版本,以照顾消费者在情怀方面的感受。

只是,当玛莎拉蒂失去了法拉利发动机这么大一块“金字招牌”后,恐怕销量只会雪上加霜。出路何在?

3、求己不如求人,求人不如求自己人

“保留燃油版本”的话既然已经说出去了,那在发动机的选择方面,摆在玛莎拉蒂面前的无非就三条路:自己开发发动机、寻找新的发动机外部供应商、搭载FCA集团现有发动机。截至目前,玛莎拉蒂还没有公布一个明确的计划。

考虑到自己开发时间上太慢,寻找新的供应商成本上太贵,懂哥以为,玛莎拉蒂大概率是要大腿一拍,对啊,我特么还姓FCA(集团)呢,把兄弟家(克莱斯勒)的V6发动机拿来用用,这不挺好嘛!

各位看官别不信,懂哥这嘴开过光,走着瞧。

总结

失去了法拉利发动机这一核心卖点的玛莎拉蒂,无异于自断一臂。将来如果它真的换上克莱斯勒的V6发动机,且不说微商朋友们识不识货,还能不能维持在目前这个售价区间都是很大的问题。与其这样,倒不如哪个中国厂路趁早给他收了吧。大家觉得咋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