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真的会使用车灯吗?看完以后觉得自己的车白学了

2019年05月28日 06:42:01
分享到:

大灯当然是车辆非常重要的配置,在漆黑的路上,唯一能帮你看到路面的,就是你的车灯。经过了那么多年的发展,车灯的技术也日新月异,但还是有很多人不懂得怎么使用车灯。

车灯不是一开一关那么的简单,什么时候开,什么场合开,也是非常的讲究,那我们先看看现在有哪些主流的车灯吧。

卤素大灯

卤素大灯我们都非常的熟悉,绝大部分的车,都会配有卤素光源。卤素大灯可以说是最普遍的灯光配置了,就是反光板加灯泡的设置。优点肯定就是成本低,易于维护,缺点就是能耗大,寿命短,亮度也很堪忧。

氙气大灯

氙气大灯是二十一世纪的黑科技,以独特的蓝色灯光,成为当时高档车的标志。以高电压让氙气发光,不但不存在容易消耗的灯芯,寿命比普通的卤素灯长得多。缺点就是由于高电压,对线路要求高,灯组造假也较为昂贵。

LED大灯

LED大灯近年来取代氙气大灯,成为豪华高端车的主流灯光配置。LED具有能耗低点亮快,电压稳定等优点,不但亮度高,而且寿命超长,由于体积小,才用多组LED可以完成很多灯组造型,开拓性非常强。缺点和氙气灯一样,成本相对较高,一旦损坏,则需要整个更换。

什么时候要开灯?

很多小伙伴会有疑问了,不就要晚上呀,小编你这不是讲废话嘛?确实啊,晚上车灯是必须打开的,但除了晚上,还有很多时候是需要打开车灯的。

雨雾天

小编发现,下雨天很多司机都没有开车灯的习惯,觉得在白天,能看到路,就不需要开车灯了,但其实这是一个很错误的做法。由于雨水的折射,下雨天的能见度往往会降低,本来50米外能开到的车辆,可能30米才能开到,那样容错性就会降低。这时候打开车灯,并不是为了照明,而是让路上的其它车辆和行人,都能提早看到你,提早做出反应,降低事故的发生几率。

隧道

隧道不开灯也是很多驾驶者容易忽视的地方,觉得隧道有明亮的灯光,不用多次一举的开灯。但你从光亮的外部走入隧道,眼睛会有一个短暂的适应期,视力变差,如果打开车灯,可以提醒后车保持车距。而前方有大型运输车辆的时候,灯光也能提醒前车注意,大家以后通过隧道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开灯咯。

地下停车场

和隧道同理,地下车库也由于有室内的灯光,很多驾驶者都选择不开灯,这其实是非常危险的。地下车库大多比较狭窄,转弯的位置也比较急,很容易突然有车驶入,却来不及反应,酿成事故。打开车灯,在很多直角的弯道让其他车辆很行人都提前看到你,在做出避让,可以减低事故发生的几率。

总结

听完小编分享的灯光使用心得,大家是不是对灯光都有了新的认识呢?大灯可不是非要在晚上或者能见度非常差的时候才可以使用的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