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分给奇瑞,星途TX很像本田的讴歌!【快车体验007】

2019年05月28日 09:46:14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以WEY、领克为代表的自主高端品牌,这几年混得风生水起,消费者也看上了这些中国诞生的高端品牌。同样是老牌自主品牌的奇瑞,内心却不是滋味,因为之前它们主导的瑞麒观致,表现全都不咋滴。


null



奇瑞就是这么犟,在2018年年末再次打造EXEED星途这一高端品牌。今年上海车展上EXEED星途的首款车型星途TX也终于正式上市。这回,它们又能不能如愿以偿呢?


EXEED星途TX 2019款

官方指导售价:12.59-17.59万元

车型定位:5座中型SUV

 

发动机:1.6T涡轮增压发动机

变速箱:7速双离合变速箱

最大马力:197匹

峰值扭矩:290牛·米

排放标准:国VI

车型亮点:分为标准轴距的TX和长轴距的TXL、全系标配全景天窗、搭载奇瑞最强的1.6T发动机

实拍车型:星途-TXL 1.6T两驱钻石版(指导价14.59万元)


走气质路线的高端


星途TX绝对不是那种让你一见倾心的车型,看久了以后才会发现它的优雅气质,它属于红酒一样的慢热型,需要时间慢慢品尝,特别是这种紫色涂装,更有情调。不信,你可以看着它一段时间感受一下。


null



这套内饰也是靠设计感得分,造型算不上标新立异,但创意方面确实有点意思。它并没有靠铺天盖地的真皮材料作为装饰,而是靠不同材质的相互搭配营造出档次感。


null



跟一些豪华品牌一样,星途TX也玩长短轴距同售的策略。标准轴距的星途TX车身长度为4690mm,轴距为2715mm。长轴距的星途TXL在车身长度和轴距同样都增加了85mm,分别为4775mm、2800mm。这部分长度的增长,从后车门都能看出来。


null



我们看到的这款星途TXL,空间绝对夸张,国内不少乘客就喜欢这种与司机有距离感的体验。而且它的座椅都比较柔软,乘坐也比较舒服。至于可支持四六分割放倒的座椅靠背,那都是一辆SUV的常规操作。


null


null



为了突出高端定位,星途TX的配置真下了血本,像全LED大灯、大灯延时关闭、全液晶仪表盘、感应开启的电动后尾门、座椅记忆、车道偏离预警、前防碰撞预警和自动紧急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等等,看得眼花缭乱。它还全系标配全景天窗,以及雄狮智云车载系统,这波操作在同价位车型中比较罕见。


null


null



奇瑞目前最强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终于搭载到星途TX上。它最大马力达到197匹,峰值扭矩290牛·米,性能参数接近一些排量更大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它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采用电子换挡的方式,操作手感紧致、顺滑有质感,高端品牌要的就是这种感觉。


null


null



但它真的那么好吗?


此处应该来个大大的“But”(但是)!星途TX在一些细节上还能找到不少瑕疵。比如装配工艺,我发现车下方的镀铬饰条并没有对齐,甚至连下方的塑料防刮条也有轻微的错位,特别扎眼,或许这只是个案。


null



不仅如此,内饰里的某些地方的材质用料显得有点廉价,比如中控台上的拉丝塑料装饰板,感觉像某些廉价冰箱门板的用料,感觉有点档次。虽然座椅的舒适程度比较好,但后排靠背角度不能调节这一点小细节,似乎还不够贴心。


null



最后,星途TX的设计依旧无法与奇瑞的车型区分开来,它依然用着奇瑞相同的家族化设计元素,某瞬间还能看出奇瑞瑞虎8的感觉。尽管它把中网换成很难驾驭的字母商标设计,但这恐怕不是设计师最初的想法,违和感比较强。


null



其实,细节决定成败,要记住,它现在的身份已经是高端品牌,应该以更高的标准去衡量!


我想起了讴歌


毫无疑问,星途TX的直接竞争对手就是WEY VV5和领克01,在尺寸、空间、性价比方面,星途TX都比较有优势。如果单从产品方面对比,星途TX的亮点也比较丰富。


null



但它的短板也不容忽视,它依旧没法从奇瑞区别出来。连最基本的外观区别都实现不了,很难让消费者认同。


null



这不由让人想起讴歌讴歌也是从本田升华出来的高端品牌,哪怕它在美国市场卖得不错,但到了中国市场立刻就水土不服。因为讴歌以往的车型,从设计上都能看到本田的影子,而国内消费者买车比较注重面子,哪怕机械方面有多大区别,对于这种同质化的设计,他们并不接受。


null



现在的星途TX就像以往的讴歌车型,配置确实变得很丰富,气质也变得很高档,可就是无法割裂奇瑞的联系。就拿WEY VV5和领克01,你很难从设计上看到它们与哈弗吉利的联系,而且它们在各方面都做得比哈弗吉利的车型更好,这种就能体现出差异化。


​主观评分:7分(满分10分)


理由前面基本已经说完了,如果它是一辆奇瑞,我绝对会給它比较高的评价。但是,既然它已经属于高端品牌,就需要以稍微更高的标准看待。所以,这就是值7分的理由。


null



如果它的在细节上的做工和用料再提升一下,并且在设计方面摆脱奇瑞的印象,应该会有更好的表现。另外,EXEED星途的品牌建设上还需要多加把劲,让消费者认识这个品牌,才有机会转化为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