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5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从没想过会因为一辆车而改变生活,但宝骏510做到了!

2019年05月28日 10:52: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如果不是因为今年求学之路的坎坷,或许就不会发生我与宝骏510的故事。2019年的春天,对于我而言是灰色的,因为考研失利,我错过了心中理想的大学。那段时间也会有一个想法,或许自己真的不适合读书,那只能转变方向开始就业。很幸运的是,我在3月份的时候找到了工作,在省城上班,离家近。

null


我自己是比较喜欢汽车的,在大一的时候就考了驾照,老爸答应我,在我毕业的时候给家里面添一台车。这次也是因为要提前工作,所以就需要提前买车了。老妈考虑汽车的颜值,因为爱美;老爸则会纠结汽车的空间,偶尔会拉货;而我则看中操控,毕竟买车是要用来开的。刚毕业,家里面经济条件不是太好,就决定买一台落地十万以内的国产车;另外一方面,我们开车不太熟练,需要自动挡,所以从看车到买车都比较谨慎,对比了很多车。远景X3,瑞虎3X,五菱宏光S3,中华V3,还有就是宝骏510。经过配置与试驾感受的对比,最后选择了“宝骏510”,于是,我们之间的故事也随之而发生。

出众的颜值,让宝骏510成为了我心中的那个“她”

对于美,我们是无法拒绝的,也是不会去拒绝的。买车这个事情,真的就像老妈说的一样,看眼缘,宝骏这台车的外观,改变了我对国产汽车的看法。以前常常会觉得,国产汽车很便宜,然后设计很粗糙,但是,当我在4S店第一眼看到实车的时候,看法则完全变了。

null


当时买车的时候,店里面是有老款的宝骏510,但是两者在一起,新款的黑色矩阵式的进气格栅一下就吸引了我的眼球,中网左右延伸到两侧的日间行车灯,看着十分炫酷。

null


都说看人先看脸,看脸先看眼,对于这款车也是一样,车灯的设计透漏出一丝灵气,上面是日间行车灯,下面则是LED远近光灯和转向灯的分体式大灯,在一起特别紧凑。

null


侧面最吸引我的,应该还是悬浮式的车顶,搭配银色的行李架看着特别帅气。腰线从前翼子板开始通过门把手一直延伸到尾部大灯,非常流畅。四叶草样式的轮辋让这台车还有点小清新的感觉,运动起来也是比较炫酷的。

null


尾部给人的冲击力不是太大,三角形的尾灯看着比较修长,晚会上的辨识度比较高,银色的下滑板搭配,让本来放彩的车身更加活力。

null


对于外观的把控,宝骏510还是做得很好的,在业界有较好的口碑,曾今是获得过网易汽车“2018网易年度新车总评榜年度人气SUV”。

美好的事物,永远都是内外兼修

如果只是外观做得漂亮,内饰给人一种陈旧的感觉,它也是不可能有上市两年就突破76万的成绩。对于内饰的研究,宝骏510也是做得很深的,给人的感觉就是“简练”二字。

null


中控的搭配,看不出一丝多余,但是少一样东西又觉得比较少。多功能方向盘搭配带仪表的液晶显示屏,可以让我很好地掌控汽车的操作,右侧则是8英寸的中控屏,妈妈喜欢使用上面的手机互联,操作起来还是很容易的。

null


多功能方向盘上面可以进行电话,娱乐系统,定速巡航等操作,还是比较方便的。经常出去玩,所以这些功能都是用得到的,另外,一键启动也是让我免去了掏钥匙的麻烦。

null


屏幕下面的按键,使用起来非常方便,保留了原有的按键组合,可以在驾驶的时候实现操作,如果是触屏的话,可能还真的就不习惯了。中控部分手能触及到的地方都是软材质包裹,质感非常好,没有那种塑料的廉价感。

null


旋钮式的档位设计,有点豪华的感觉,所以每次停车都是要回到空挡,然后拉手刹,否则就会造成溜车。蛮喜欢这种设计,操作起来非常方便。

充裕的空间,给人一种款待之心

虽然宝骏510定位是一台紧凑型SUV,但是空间却是这台车的强项,尽管车长只有四米二,但是轴距却超过了两米五,前后排的空间都是比较大的,家用足够。

null


一米七的个头在里面,头部还有富余空间,无论哪个角度的座椅,方向盘都能找到一个比较好的搭配,空间足够宽敞。

null


买一台车,如果照顾不到后排的感受,那么这台车就很难谈到性价比,家里面出去游玩,后排坐三个人也不成问题,座椅的加宽设计,让长途驾驶和乘坐也没有那么累。

null


通透的大天窗,是旅途必备,买完车之后,每次出门都会将天窗打开,视野非常开阔。毕竟老妈晕车,还是要照顾她的感受的,呼吸外界的新鲜空气,也是出行的一大乐趣。

null


多变空间的座椅设计,支持后排的全平放倒,对于老爸这样的群体而言,是非常实用的,货物多了,座椅放倒还可以当面包车用。

超高的安全配置为我们的出行保驾护航

由于开车技术一般般,所以我对安全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买车之前就已经注意到,宝骏510曾经也是获得过由中国质量协会颁发的“7万及以下A0级SUV满意度第一名”的成绩。实际上,宝骏510也确实有其实力。

null


首先就是主动安全部分,宝骏510有一个坚强的外壳,我在看官网介绍之后,才知道这款车的“硬实力”,外壳设计部分,高强钢比例达54%以上,前后门防撞杆使用热成型板,抗拉强度达到1500MPa以上, 同时车身设计有前后防撞梁,充分保证了它的整体安全性。

null


在售车型全系标配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前排正面双气囊+侧气囊、防炫目内后视镜、倒车雷达/影像等一系列安全配置,虽然有些配置我们平时看不见,但是每次在驾车的时候,会给我们足够的安全感。

null

null

null


油耗满意、驾乘舒心,让我爱上开车

很长时间没有开车,在买完510以后,刚开始也是小心翼翼,但是随着跟车接触的时间变长,慢慢喜欢上了开车,在这个过程中,也能体会到速度带给我的激情。

null


宝骏510搭载的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低速的时候,扭矩特别大,提速比较快,到了高速又可以有较大的功率,速度更高。底盘的部分感觉软硬比较合适,小镇上的沟坎比较多,但是也没有太大的震动,滤震性比较好。

null


买一台经济性的车,油耗肯定是要考虑的,现在跑了4500公里,油耗表现在6.4L/100km,在磨合期的时候,油耗会高一点,论坛里的老车友说,那是因为车身零件有一个磨合的状态。对于这个油耗,我还是很满意的,要知道如果油耗高了,老爸就舍不得开车,会去骑摩托了,一公里四毛钱的油耗还是很容易让人接受的。

null

结束语:在遇到宝骏510之后,家里经常会一起出去转一下。较与以前,大家感情变得更融洽了,我的家庭生活也得到了改变。现在,它扩大了我的生活半径,让我变得更有活力,心态的改变,很大程度上,也是它的成果。所以说,这样一台车,我又怎么会不喜欢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骏510
宝骏510
指导价:5.4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48
小型SU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