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骂得越狠卖得越好,这款三缸车连续两月销量破万

2019年05月28日 11:04: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随着消费者的需求多样化,在汽车市场中,也涌现出了很多多元化产品,轿跑SUV、A+级轿车、B级运动轿车,都是这几年新涌现出来的汽车类型,它们以不同于“前辈”们的标签存在,来满足消费者丰富多样的“贪念”。但无论如何多元化,大家都得面对现实的“民生”问题,所以在入门级汽车市场中,谁能把它玩出花来呢?

对此,我想雪佛兰有话要说。在紧凑级轿车领域,雪佛兰已经有了四款产品,首先是亲民的科沃兹,然后是走精品路线的科鲁兹,还有一个奇葩另类的沃兰多,最后,就是我们今天讲的,雪佛兰全新紧凑级轿车——科鲁泽。至此,这四个风格迥异的车型,成为了雪佛兰一道多元化的防线。

null

如果你在上一段中,被这些相似的车名绕晕了,不妨来记一下科鲁泽的本名,MONZA。这个名字,有人说是源自意大利著名F1扎蒙赛道,有人说是源自80年代雪佛兰的一款双门轿跑。但无论它来自哪,都可以看出它与运动脱不开关系。从肉眼可见的地方来看,科鲁泽也确实做到了这一点。

通用组合拳,凉了一个又多一个

当然,科鲁泽还有一个外号:换壳英朗。众所周知,通用在中国一直有一套独特的“组合拳法”,品牌影响力更大的别克主攻上路,定位年轻化的雪佛兰主攻下路。

null

从今年的轿车销量情况可以看出,攻打上路的英朗基本要凉,但攻打下路的科鲁泽却表现出了天生要强的姿态,根据销量统计,其从3月上市后,已经连续两个月销量破万,一款新车,在大环境不理想的情况下,能有这样的表现确实很让人惊讶。

但是,回想一下,曾经的英朗也有过辉煌,如今还不是逐渐被边缘化,那么它的孪生兄弟会不会也是如此呢?科鲁泽能蹦跶多久呢?

双运动版,年轻人很吃的颜

科鲁泽目前上市了五款车型,而除了最低配的手动版车型外,其余四款全部为运动套件版,同时分成两种套件类型,分别是RS和Redline尚·红两版。

null

从颜值角度来看,个人认为无论哪个版本基本都可以用360度无死角来形容。首先,在车身姿态上,科鲁泽使用了扁平化设计,有助于运动感的营造。

null

其次,在细节方面,黑色的蜂巢式中网以及设计灵感来自科迈罗的导流开槽设计元素,都让这台车显得很潮、很酷。除此之外,在车标上,科鲁泽选择了“黑色领结”车标,极具辨识度的同时,避免了“金领结”被喷的黑历史。

null

毋庸置疑,科鲁泽的颜值,是大多数年轻人很吃那一套。同时,它的两种运动版外观也给我们增添了更丰富的选择,也算是多元化的体现。

内饰、配置,无亮点无硬伤

在内饰方面,科鲁泽也延续了外观的设计风格,整体设计偏向酷炫风,没什么硬伤,中控屏尺寸也中规中矩。用料方面,科鲁泽的中控台基本都是硬塑料,但还好有缝线点缀,让其有了些质感。怎么说呢,这套内饰放在大众面前算是有点设计感,但用料和工艺只能用成本和定位来给它开脱了。

null

同样,在配置方面,科鲁泽的表现也是无功无过的。全系标配4个安全气囊、胎压检测、ESP、LED大灯还是挺让人欣慰的,但还不至于特别惊讶。同样,在驾驶辅助和便利性配置上,科鲁泽的表现是这个价位合资车的水准,换句话说,要是买低配,就别奢望有什么享受了。

以运动之名的三缸机

动力方面,科鲁泽全系搭载三缸发动机,但是有1.0T和1.3T两种动力可选,传动方面分别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6AT变速箱,这一点是与英朗一模一样的。

看到这里,你肯定会忍不住吐槽,英朗就是换了三缸才走向没落的,科鲁泽这是要重蹈覆辙啊。关于三缸机,我想是仁者见仁的吧,当新鲜事物出现,被吐槽是必然的,更何况曾经的三缸机还是廉价的代名词。但不可否认的是,三缸机也是一种趋势,未来它会被取代,但也一定会存在。

null

今天的不是三缸机的专题文章,所以我们还是回到车本身,看看科鲁泽这台三缸机的本事。在动力参数方面,科鲁泽的两款发动机表现处于中游,比一些小排量四缸发动机看上去更好一些。

null

在实际体验上,1.0T发动机的动力响应比较积极,应对城市路况没有任何问题,发动机的抖动和噪音也不必担心,只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偶尔会顿挫。1.3T发动机的表现要好很多,提速时更有冲劲,6AT变速箱的存在感也比较低,换挡更加平顺。

null

因为通用采用三缸机比较早,在多款车型上也都有应用,所以技术相对比较成熟,缺点基本已经被隐藏了,并没有传闻描述的那么夸张。但从运动角度来看,这两台发动机做的还不够。严格点讲,科鲁泽只能算是借了外观的光,带了个运动的帽子而已。到是全系符合国六排放标准这一点,在这个时期还是比较能让消费者买账的。

最后,来提一下售价,科鲁泽指导价区间为8.99-11.99万元,是一个很正常的定价,比英朗低,也介于科沃兹和科鲁兹之间。当然,按照雪佛兰的调性,指导价根本不重要,在后期科鲁泽的优惠会逐渐加大,届时挤到自主品牌的价位区间也不是没可能。那么颜值在线,价格实惠,在这个多元化的社会,科鲁泽想要找到自己的受众群体并不难,或许还能比英朗更成功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