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新能源规划,2025年将推出25款产品,宝马首款纯电动车将到来

2019年05月28日 11:10:03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null


随着电气化的不断深入,人们对于新能源车的关注度似乎超过了燃油车,各大车企任何的新能源动向都会受到大众的关注。而在豪华品牌中,宝马品牌是较早涉足新能源车的车企,未来,宝马品牌也已经做好了新能源市场的规划。

null


早前,宝马品牌就已经公布了其在新能源市场的规划,从这份新能源车规划图来看,到2025年,宝马推出的新能源产品将达到25款,其中12款为纯电动、13款为插电混动车。并且,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对公司未来新能源市场发展还提出了“三步走”构想,分别是2018 年、2021年和2025 年是三个重要的里程碑。

2021年,宝马拥有5款纯电动产品

在纯电动领域,目前宝马品牌已经拥有宝马i3一款车型,而到了2021年,宝马将拥有包括宝马 i3、MINI Electric(MINI BEV)、宝马iX3、宝马 i4和宝马 iNEXT在内到5款纯电动车型。

null


MINI Electric是一款全新MINI纯电动车,最终取名可能为MINI COOPER SE,预计会在今年8月发布。该车将基于UKL1平台研发而来,采用MINI三门版造型,并搭载与BMW i3s相同的电机,该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84马力的电机,续航里程预计可达320公里。

null


宝马iX3可以看作是宝马首款纯电动SUV,基于G01 X3平台打造,计划于2020年在华晨宝马工厂生产,并出口到美国以及欧洲地区。而在动力系统方面,宝马iX3或将搭载70kWh的锂离子电池组和一台最大功率270Ps(199kW)电动机,续航里程将达到400km左右。

null


宝马i4是一款中型纯电动轿车,采用的是第五代eDrive技术,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需4秒,最高车速可超过200km/h,而在续航能力或将达到600公里。据官方消息,新车将于2021年正式上市,并会在德国慕尼黑的工厂生产。

null


宝马 iNEXT是一款SUV概念车,在此次2019年国际车展也已经亮相,这款车型或将于2021年量产,而量产车型或将命名为宝马i5。宝马 iNEXT量产车除了成为宝马集团下一代旗舰车型,还将搭载L3级别自动驾驶技术、配备第五代电驱动系统和专用的悬架技术,续航里程有望达到700公里。

2020年,宝马新增3款插电混动车型

目前在国内市场上,能够直接买到的插电混动车型包括宝马X1 xDrive25Le、X5 xDrive40e、i8、740Le、530Le等5款车型。而在2020年之前,宝马还将新增3款插电混动车型,包括3系插电混动版本、第二代宝马X5 插电混动版本以及宝马X3 插电混动版本。而剩余至少有10款插电混动车型将会集中在2024-2025年之间上市。

null


宝马330e是一款插电混动车型,是基于新一代3系打造,将于2019年7月上市。宝马330e的动力是由一台2.0T四缸发动机和一台驱动电机组成,动力系统的综合功率为251马力,最大扭矩为420牛·米。在XtraBoost模式下,0-100km/h加速时间为6.0秒。新车在续航方面,电池容量为12千瓦时,NEDC标准下可为车辆提供最大60公里的纯电续航,相比上一代车型的电池容量、纯电续航里程分别高出57%和50%。

null


宝马X5 xDrive45e是基于新一代宝马X5打造的插电混动车型,是一款四驱车型,其动力系统包括一台3.0升六缸汽油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最大综合功率为290kW(394Ps),官方称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5.6秒。此外,在NEDC标准下,其最大纯电续航里程为80公里。

null


宝马X3 xDrive30e同样是基于宝马最新的CLAR轻量化平台打造而来,是一款插电混动车型。动力方面,宝马X3 xDrive30e可能会搭载2.0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4马力,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09马力。这套混动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可达251马力,峰值扭矩达到42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则仍将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在NEDC标准下,其最大纯电续航里程为59公里。

null


宝马品牌在6年内规划25款新车这个动作来看,足以证明宝马对于新能源市场的重视,其中纯电车就多达12款。而宝马品牌首款纯电动车宝马iX3计划于2020年在华晨宝马工厂生产,并出口到美国以及欧洲地区。目前,2019年5月份已接近尾声,即将迎来的是全新MINI纯电动车和宝马330e插电混动车,至于新车会有怎样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