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陆风汽车-荣曜

超低价好车团购

聚焦 | 主流1.5T黄金动力组合那么多,那“纯度”该如何判断?

2019年05月28日 11:39: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注: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阿贵看车”,切勿侵权  

世界上最受尊重、宠爱的贵金属莫过于黄金,华贵、庄重、耀目的光芒令见者皆挪不开眼睛,因此,各行各业将最优秀的人、事、物都赋予“黄金”的名号。在车界,人们总习惯把高效可靠经济的动力系统称为“黄金动力组合”,这其中1.5T+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无疑是最符合标准的存在。

01

万千宠爱7速湿式双离合成最好的变速箱

谈到双离合变速箱,不得不提及“大众神话”1.8 GTDI+7速干式双离合,不论高效换挡速度和传动效率,还是动力响应和燃油经济性,都属于同时期无敌的存在,但很快干式双离合变速箱顿挫、过热、抖动、使之烧毁等弊端也在使用中逐渐暴露出来。毕竟干式双离合主要通过空气冷却进行散热,在高速行驶时能保证较高的稳定性,可到走走停停的城市道路环境,诸多不可靠因素便涌现而出,造成业内“谈干色变”的情形,所以大众也痛定思痛,开发了湿式双离合并大举成功,激发了业界对同类型产品的研究。


被誉为“国内第一、国际一流汽车变速器及传动系统供应商”的格特拉克可谓是佼佼者,其同为宝马、戴姆勒等国际汽车品牌供应商,也被长城吉利汽车等中国品牌巨头大量采配。它旗下的6速湿DCT变速箱因换挡效率高、可靠性出众而备受推崇。不仅如此,格特拉克最先进的产品——7DCT300湿式变速箱“简称7DCT(湿)”更是让业界眼前一亮!得益于全新的研发水准,最大承载力矩达到300N·m,传动效率高达96%(大众湿式DSG仅85%)。再加之领先同级的轻量化设计,重量降低了6%至68.5kg(不含油),目前已被应用于哈弗H6等车上,使之具备更强劲的动力响应和燃油经济性,堪称“史上最给力”双离合。


相较之下,主流的爱信6AT固然稳定性高,性能可靠,但传动效率、燃油经济性远低于格特拉克7DCT(湿),且价格较为高昂,会增加近10000元的成本,提升了消费者的入手门槛。

02

两者兼得

1.5T渐成最佳的动力选择

众所周知,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备受青睐,大致主要是其动力储备与2.0L、2.5L自吸相当且油耗更低。以最为经典的三菱4A91T发动机为例,其采用多点电喷供油方式,最大功率在100-110kW之间,平均200N·m的峰值扭矩在2000-4000rpm时输出。这样的动力储备配上CVT或低承载扭矩的DCT变速箱放在小型和紧凑型SUV身上仅仅够用,可安排到中型SUV的机舱里,就有些小马拉大车的味道了。

也正是对高效能、低油耗发动机的需求,各大品牌皆下足了功夫,合资品牌中思域、雅阁、昂科威;中国品牌哈弗H6吉利缤瑞荣威RX5的主销车型皆采用这种发动机。近日,东风日产也传出要投产1.5T发动机,市场需求度非常旺盛。

依托于不断进步的技术水平,如今的1.5T发动机缸内直喷、低转速介入涡轮、缸内镜面处理等技术加成下,性能都有着飞跃性的提升,最强者峰值扭矩可达285N·m,足以媲美低功率版本的2.0T发动机,动力响应更是让人热血沸腾。只不过这样的压榨对本身1.5L的排量和涡轮都是巨大的负担,多少会对缸体的稳定性、可靠性及使用寿命造成影响。


所以,对于1.5T发动机来说,最佳的参数约在120kW/250N·m、峰值扭矩输出转速在1500-4000rpm之间为最优。这样的调校不仅具备优秀的可靠性、稳定性,若与传动效率高效的7DCT(湿)相匹配能有效提升车辆的低扭表现,从而让车辆更适合走走停停的城市拥堵路况,也令1.5T+7DCT(湿)组合成为了国内车市最黄金的动力总成。

 

03

1.5T+7DCT(湿)最值得期待的黄金搭档

既然1.5T+7DCT(湿)会有这么多好处,自然应用的车型也不在少数,那么谁才是真正的黄金动力总成呢? 前段时间强势亮相上海车展的中型SUV“陆风荣曜”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更因是中国品牌中唯一同时配备了1.5GTDI+7DCT+电子换挡拨片的高性能SUV,一经亮相就成为了年轻人追捧的“网红”。


据了解,陆风荣矅搭载的1.5GTDI发动机,在机械/电子双模式控制节温器、国内首创螺伞滑珩、可变排量机油泵、缸内直喷等先进工艺和技术的加持下,账面数据达到120kW/250N·m,领先同级。要知道东风日产奇骏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扭矩也仅为246 N•m。更重要的是,其峰值扭矩在1500rpm就能输出,不仅大大增强了车辆低扭表现,还提升了油耗经济性。而在关键的发动机零部件采购上,陆风荣曜更是严选了德国大陆、美国霍尼韦尔、法国索格菲、奥地利AVL、日本大同等全球一流供应商,确保了从一始终的高品质。


在变速箱方面,陆风荣曜正是匹配了上述所说的师出名门的格特拉克7DCT300湿式变速箱,因重量轻、集成化高、稳定性高,支持电子换挡及启停功能等优势成为了1.5T缸内直喷发动机的最强黄金搭档。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黄金动力组合”,完美实现了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的平衡,让陆风荣曜的百公里油耗低至6.9L。

陆风荣曜,作为唯一同时配备了1.5GTDI+7DCT+电子换挡拨片的国产SUV车型,同时还拥有同级最大空间与最大轴距,俨然已经成为国产高性能SUV的佼佼者。

 

   总结   

毫无疑问,从各方面表现来看,陆风荣曜所搭载的1.5GTDI缸内直喷发动机+格特拉克7DCT(湿)动力组合都是同级产品中出类拔萃的,无愧于“最强黄金动力总成”的称号。也正是这种出类拔萃优势的加持,让陆风荣曜一经亮相就备受关注,也为其上市后引领中国品牌高性能、高品质SUV潮流打下了最坚实的基础。

/*图片来源网络*/


更多精彩,请关注“阿贵看车”公众号或扫描以下二维码,也可搜索“lyg13306911127”进行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荣曜
荣曜
指导价:7.99-12.5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59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