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到小车文化不仅MINI,还有新“经典”欧拉R1丨试驾有感

2019年05月28日 13:03: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相比起那些无止境的旗舰车型,我更喜欢游弋在城市当中的小车。这些小车是平衡的艺术,要在有限的尺寸内做出尽可能大的车内空间;这些小车还尤其考验设计的功力,要代表某种态度或是呈现某些风格。

null



提起小车文化,你一定会想起MINI菲亚特500,还有大众甲壳虫,它们已经成为了时尚icon。新能源时代,小车也面临转型,纯电动的MINI-E即将上市,有传言下一代甲壳虫将会划归到大众的I.D.电动车产品序列当中。这样子一想,也许电动车的最佳归宿应该是城市通勤小车才对。

null



如果要在国内的汽车市场中评选出一款最佳的城市通勤电动小车,我会把自己的一票投给欧拉R1。

设计——因吹斯听

小车需要有意思的设计,只有这样,在枯燥乏味的城市之中才会显得生机勃勃。欧拉R1的内外设计称得上精彩,圆形的前灯组,加之灯具内部的细致雕琢,神态可人。整个车头完全是为电动车而设计,双色的工艺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观念,没有多余的格栅,一体性极强。即便是来到车尾,欧拉R1的设计仍然保持高水准,圆角矩形的尾灯组形成了前后的呼应。

null



null



在欧拉R1的车厢,我们来数数一共可以看到多少个圆形的设计元素。仪表盘、空调出风口、换挡旋钮、方向盘气囊包和多功能按钮、扬声器、甚至两边视野内的车外后视镜也能算在内。如此一来,欧拉R1的车厢设计给人很轻松的感觉,是城市小车所应该有的表现。

null



平台——自立门户

如果你凑巧用打车软件打到过电动车,你应该感受过那些"油改电"车型变态的后排坐姿:地台极高,坐着就跟小板凳一样。没办法,谁叫那些车型的销售主力还是燃油车呢,肯定是优先开发燃油车的构架,至于电动版本,为了省钱也就干脆拿燃油车构架来魔改,但问题是,燃油车的构架压根没有为底盘下的电池包考虑。为了塞下足够容量的电池包,还得留足离地间隙来保证安全,只能把后排地台抬高,牺牲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了。

null



这回的试驾一上路,我优先钻到了欧拉R1的后排。让我惊讶的是,它的后排坐姿非常自然,这证明欧拉R1的电池包布置非常合理。事实上,欧拉R1诞生于中国首个电动车专属平台——ME平台。ME平台自研发之初就确立了智能网联与自动驾驶两大技术方向,欧拉R1女神版就搭载了主动刹车和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小车有如此的科技含量,这在以前是很难想象的。

null



欧拉R1的四只车轮尽可能地靠近了车身的四个角,最大限度地拓展了车内空间。欧拉R1的车长不到3米5,轴距就接近了2米5。小巧的车身可以在城市当中闪转腾挪,高效利用的车内空间又保持了不错的实用性。亲身体验,城市中坐在欧拉R1的后排,一两个小时的车程完全没有问题。

电动车的自我修养

在新一代电动车的其他基本面上,欧拉R1亦做得相当出色。

null



智能网联装备,欧拉R1基本上都给配齐了。远程控制功能可实现空调预开启、电池预充电、车辆远程解锁等功能,帮助车主合理安排时间。科大讯飞智能语音系统可以作为驾驶时候的辅助,控制车机功能。

null



欧拉R1配备了容量为33kWh的三元锂电池组,提供351km的NEDC工况续航,使用快充40分钟可以充到80%的电量。这样的续航能力,配合它城市通勤的使用场景(充电桩不难找),即便是冬天开暖气夏天开空调,也能够做到相对从容。

小编语

null



作为面向大众市场的城市通勤小车,产品力是一方面,更要紧的是价格是否亲民。欧拉R1把全系车型的补贴后价格压到了8万以内,不得不说这个价格是很有诱惑力的。除此之外,欧拉R1还提供了多种多样的优惠政策和保值换购服务。买车用车都不再有疑虑,欧拉这次是带着满满的诚意而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