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六标准即将实施,车龄超过5年的车会被限行?

2019年05月28日 13:0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国六标准即将抵达战场,该出手就出手,国五车不是天天有。(强势应援)

热爱尝试的深圳市和海南省,早在2018年11月1日就开始实施国六排放标准了,上海也将在今年7月1日开始实施。

这就搞得大家很方。

“教练那台09年的老捷达,我还没把它撞坏它就要被淘汰了?”

“现在是不是不买要兰博基尼这些超跑比较好?”

稳住,别紧张,不要慌。国六排放标准虽然真的很严格,但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可怕。

首先,以以往案例来看,北京等一线城市是在2017年左右,才开始对国二排放标准的车型有所限制,而国二的最后一批车型是在2008年产的。

08年到13年的车排放标准为国四,以这个时间差推算的话,离限制时间还远着呢。更何况报废里程的限定在60万公里,所以国四的车只要能过年检,就不会被报废。

国六标准虽然即将全面实施,但国五的车还有很长的使用期(至少还有十几年),甚至国四标准的车也不用担心,目前还没有任何相关限制或者指示。

而且根据环境保护部的公告,国六标准的全国执行时间是在2020年,目前只是部分城市提前了。所以,国四国五在这三五年内是更不可能被限行的,国三稍短但寿命也还长着呢。

那么国六对于我们来说有什么影响呢?

如果你已经有车了,请找好沙发坐一下。如果是国三标准的车,在未来两三年内可能也会在一线城市有所限制,其他城市影响应该不大。如果是国四或国五的车,并且没有出手的计划的话,该咋开咋开。

当然,如果想要把车转卖,价格会因国六标准而大打折扣,因为现在国五新车优惠幅度太大了。另外,一部分地区率先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后,“国五”排放地区的车源将不能再迁入“国六”排放地区。即便消在“国五”排放标准地区买了车,也仍然无法向“国六”排放地区迁入,二手车流通效率降低,也会影响到价格。

如果你准备买车的话,我觉得受国六影响就比较大了。下面这些省份,7月1日后,国五车就没法上牌了。(其余省份以当地政策为准。)

因此目前国五新车的价格基本接近谷底。

国五车型为了清理库存,少不了优惠。而且汽车销量下滑,再加上增值税下调,很多车型优惠力度非常大。如果遇见了心里的那个妹台车,价格合理的情况下完全可以入手。

但是买国六的车就会花更多的钱了。

“国六”标准的实施,对车的油耗和动力有更高的要求,汽车厂商自然要投入更多的金钱、人力、物力来研发发动机,不管是成本会上涨。羊毛出在羊身上,成本的增加,最后还是会转到消费者身上。

总结:国六标准是及其严苛的,远远高于欧洲的第六阶段排放标准和美国的Tier 3标准,这已经超越了平均水平。以此来推测,国六标准持续实施的时间可能会很长很长,也会给受政策限制的车型一个缓冲时间。

如果现在选择国六的车,需要担心的事儿会少很多。但国五优惠力度大的情况下,还是建议参考参考,毕竟短期不会受到限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