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ES

超低价好车团购

要买就买加价车?

2019年05月28日 14:17: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加价车总给人感觉“特别神秘”,在经销商那儿,它们犹如头顶金光一般的存在。那么这些车凭什么加价?是不是加价车就一定值得购买?现在还有哪些加价车?今天本马力就给大家一一解读一下这几个问题。

首先,这辆车凭什么加价?

加价车的理由,基本上都是因为车厂产能有限,而市场热度无限(相对)。但还有两个更重要的前提,一是自身产品力过硬,二是短期内没有对手。否则不管你是假产能有限,还是真饥饿营销,消费者都不会“上当”。

比如,早年国产首代雅阁,凭借在当时市场中“鹤立鸡群”的产品力,加价10多万都有人迫不及待,原因就是在中国这个“空间就是王炸”的汽车市场中,雅阁拥有让对手汗颜的大尺寸,以及当初VTEC发动机初来乍到的动力强油耗低标签,另外还有领先对手的配置完善度,加上好操控不操心的用车体验等等,顺利成为了加价“第一车”。

那话说回来,凭什么加价?从最初的本田雅阁到目前的加价多年依旧坚挺的汉兰达,加价的大多都是日系车,因为“产能有限”的也都是日系厂商,皮实耐用没“致命”短板,也都是日系产品。当然了,诸如奔驰迈巴赫S级这种超壕加价车就不放在今天讨论了,还是主要给大家聊老百姓都能消费得起的加价车。

拿汉兰达来说,说白了它就是一台没有特长的中庸车型,但厉害的就是做到了没什么关键的短板能让你不去选择它,即便现在每一台7座SUV上市口号都是“吊打汉兰达”,但谁又终结了它的加价呢?并没有。

省心的产品对于咱们这个目前依旧以“家庭购置第一辆车”为主的中国市场,太重要了,售后花心思去保养维修?对不起,没这个专业知识,也没这个耐心。如果这样的产品只有日系品牌,这样的平衡也还未被其他德系、自主大力打破,那么供不应求的现象会持续,谁加价,谁拿车,非常公平。

是不是加价车就一定值得购买?

当然不是。

虽然我上面说,皮实耐用不操心的tag依旧被日系品牌死死捏在手里,但是也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购车时会考虑到颜值、动力、品质等等,巴不得15万拿下一台天下第一完美的车型,不光得没有短板,还得样样都拿得出手。


没错,这也就是很多厂商说的“国内市场正面临着消费升级”,如果你不是昨日的保守派,买车时比较下来也有非常多不同的心仪车型,那么没必要孤注一掷地去跟风购买加价车。

比如你考虑汉兰达时,也觉得福特锐界东风标致5008、斯柯达柯迪亚克等车型品质也都不错,那么与其等待或者加价,不如多去了解一下其他车型,否则你加价买了汉兰达,最后也无法得到你预想中的“心满意足”。

我想日系品牌也看到了市场中越来越多优质对手的加入,所以也在不断升级地像汉兰达那样的中庸派常胜将军,同时也在不断地创造出新时代之下的新产品来守护自己的地位,比如,丰田的亚洲龙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先前也数次被传出终端需要加价购买。

总之,就跟追女朋友一样,如果她的优点非常符合你的择偶标准,她给你的感觉也没有其他人能够取代,那么卯足劲儿去追,没毛病。如果你有不止一个“心动女孩”,多比较、多思考谁是最适合你的,不要被其他外界因素所左右。

现在还有哪些加价车?


为了回答这个问题,我特地打电话到上海地区的部分经销商了解了一下。

目前诸如迈巴赫S级、奔驰大G这样的热门壕车,基本都是加价50万左右,其中均已包含150万+车型的消费税,明星保姆车埃尔法,基本加价30万元,等一周就能拿车。

当然了,这些对普通老百姓来说还是比较“高冷”,它们的市场占有率也比较有限,不具代表性。于是我又了解了一下像汉兰达、凯美瑞、冠道、思域、雷克萨斯ES、UX这些热度比较高的加价潜力选手。

汉兰达,加2万元装潢,4-5个月内提车,不加装潢行不行?行,等一年;

凯美瑞,不用加装潢,但也肯定没有折扣,1-4个月不等拿车;

冠道,不用加价;

随着新车上市,老款思域也并没有吸引人的折扣,或者有意购买老款的可以再忍一忍观察下情况;

雷克萨斯ES加13,800元的装潢,2个月提车;

雷克萨斯UX不用加价,基本都得等半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ES
指导价:29.0-48.89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0-48.89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