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辆有没有必要每5000公里就换一次机油?应该多久更换比较合适?

2019年05月28日 14:3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车辆的机油,对发动机的保护和维持正常工作是非常重要的,起着润滑、降温、清洁和密封等等作用。机油在使用过程中会自己慢慢氧化、失效,所以需要定期更换,也就是对车辆做保养。

image001.jpg

但是车辆需要多久做一次保养更换机油,却是很多车主头疼的问题。总觉得4S店为了赚钱会把保养的间隔说得比较短,想自己拖一拖吧,又怕真的时间长了不换机油会伤了车子。那我们到底应该如何判断自己的车辆什么时候可以去做保养了呢?

机油的更换周期,是与机油类型相关的。机油的类型分为三个大类:矿物质油、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三类机油因为性能表现不同,更换周期也不相同。矿物质油半年或是5000公里就需要更换了。半合成机油好一些,一般建议是8个月或者7500公里的时候更换。而全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可以达到1年或者1万公里。

image003.jpg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车辆的机油类型呢?矿物油的性能表现确实是太弱了一点,现在都是私家车,车主也都比较爱惜车辆的,除了比较老旧的有着很多年车龄的车辆可以选择矿物油之外,建议一般使用中的车辆可以考虑半合成或是全合成机油。半合成的机油是矿物油和合成机油按比例混合而成,性能比矿物油好,价格比全合成的机油便宜,一般自吸式发动机如果没有明确要求可以选用半合成的机油。至于全合成机油,自然是最好的。带有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因为对于机油的要求较高,需要使用全合成的机油。当然自吸式发动机的车辆,如果车主想要给车辆更好的保护最好也使用全合成的机油。

image004.jpg

机油除了这三个大类的区别之外,还有很多标号,这是防冻指数和高温粘稠度的区别。因为每个地区冬季的最低温度以及车辆发动机对于机油粘稠度的要求也都是不同的,所以在具体型号上要看实际情况进行选择了。

所以呢,5000公里更换机油,如果车主本身使用的是矿物油,那么确实是需要更换了,并没有被坑。如果使用的是半合成或是全合成的机油,可以再晚几个月进行更换,这个还是要看使用的机油类型来判断的。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