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千寻位置与一汽红旗就V2X和自动驾驶展开合作

2019年05月28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5月28日,买车网(Buycar.cn)获悉,精准位置服务公司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寻位置”)表示,已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集团”)展开合作,为一汽集团红旗品牌2020年的量产车型提供高精度定位服务,助力其V2X与自动驾驶的实现。

买车网


据了解,千寻位置成立于2015年8月,其提供高达动态厘米级和静态毫米级的定位能力,是IoT时代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基于北斗卫星系统基础定位数据,利用遍及全国的地基增强站及自主研发的定位算法,通过互联网技术进行大数据运算,为遍布全国的用户提供精准定位及延展服务。

千寻位置将为红旗提供FindM Pro亚米级高精度定位服务,依托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和千寻位置自主研发的算法,在开阔的区域定位精度最高可达20厘米,实现车道级定位。同时,红旗的V2X技术可以获得车与车、车与人、车与路侧单元等各类信息交互的统一时空体系。使用这一方案的汽车,将不受视线遮挡和恶劣气候等因素干扰,在紧急制动预警、前向碰撞预警等安全功能中减少误报漏报,保障车主和行人的安全。同时,千寻位置也将通过车道级定位为红旗车型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提供更多安全保障。

一汽集团智能网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汽集团红旗品牌积极应用全球最新技术,不断推出更加智能化的车型。继红旗HS5项目之后,我们非常高兴能再次与全球领先的精准位置服务公司千寻位置进行合作,挖掘车辆感知时空的能力,助力一汽集团在V2X和自动驾驶领域达到行业领先地位。”

千寻位置智能驾驶事业部总经理年劲飞表示,与中国一汽集团的合作对推动高精度定位服务在V2X和自动驾驶中的应用有重要意义。千寻位置高精度定位服务已覆盖全国,定位数据实现7×24小时播发,服务可用率超过99.99%,并且具备车规级质量和功能安全保障,精准、可靠、安全的定位服务已经成为智能驾驶的基础设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