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自动挡等红绿灯,老司机常做这个动作,学会这招,或对你有帮助

2019年05月28日 15:11:01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有些人认为驾驶自动档汽车,可能就和使用“懒人相机”一样,不需要动脑子去想,可能随手瞎拍就能拍出还不错的照片。汽车也是这样,因为自动档较手动挡比起来,操作的确比较简单,即使是有些新手司机,只要拥有了驾驶证,或许就可以大摇大摆的上路了。但往往就是因为自动档不需要较高的操作技巧,有些开车的新手可能就会因此犯一些错误,譬如将油门误当成刹车,就是比较危险但是经常会犯的错误之一。

null

所以就算我们驾驶的是操作简单的自动档汽车,也要多学习一些驾驶技巧,不仅能帮助我们车技更快地提高,也能让你上路更安全。譬如开自动挡等红绿灯,老司机常做这个动作,学会这招,或对你有帮助。现在知道可能也不晚。

null

有不少的司机开着自动档汽车等红绿灯时,都会采用挂P档或者挂D档踩刹车的方式,虽然这样也能把车停好,但是这样可能是比较危险的,因为挂P挡会让变速箱齿轮紧扣,如果这是有后车追尾,那么你的变速箱可能就报废。而挂D挡踩刹车,这种方式可能只适用于短时间的等待,长时间等待的话或许还是学老司机的这个“动作”较好。

null

而老司机等红绿灯时一般会采用挂N档拉手刹的方法,虽然这个停车方法没有上面两种方便,甚至有些笨拙,但这确实最合理的等待方法。因为当你挂N档拉住手刹的时候,就可以完全锁止住车辆,即使你前面的车或后面因为没有刹稳而引起后退或追尾,你的车最多就是被推走而已,变速箱并不会被损坏。

null

所以在十字路口等待红绿灯时,采用挂N档拉手刹的方式是比较合理的。因为这个小动作可能不仅能够维护车辆内部构造不受到伤害,或许也巧妙的化解了一部分外界的不安全因素,所以,开自动挡汽车的车主要牢记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