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完能K歌的小鹏G3,30万以下的电动车我看都不看!

2019年05月28日 15: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组
正在加载中...

null


Hello大家好

这里是汽车情报组的新栏目《撩车男女》

我们是长胡子的浩克&小甜甜


中国造车新势力,在世界车坛中属于独树一帜的一股力量。他们的特点、理念与大多数传统车企都不同。对于我们这些专喝汽油的内燃机狂热者来说,评判他们的好与不好是一种全新的挑战。下面,我就以我的视角,给大家讲一讲这辆小鹏G3带来的感受。

外观:足够个性

null


从外观上来看,小鹏G3绝对算激进那一派,位于舱盖两侧的头灯、角度诡异的前脸设计以及另类SUV的造型,都是其它车厂从未有过的设计,它仿佛像一个青春期的孩子,极度渴望表达自己独特的个性。

null


车顶的鼓包是它极具个性的一个设计,那么它究竟是做什么用的呢? 

null


其实它是一个摄像头,你可以在车内通过屏幕来操控它的角度快门收起。也可以在车外,通过手势控制。说实话,这么炫酷的硬件却仅仅支持拍照,多少有些遗憾。不过,据小鹏的工程师说,随着软件的升级,它将来还将支持更多的功能

null


从侧面来看,它的线条也很怪,急速上升的前悬+溜背+敦实的尾部,让人摸不准这究竟是一台SUV还是一台轿车。不过,好不好看先放在一边,我认为这样的设计确实有几分高级感

null


如果给它的车尾找个形容词,我觉得就是圆润厚重简洁。圆润自不必多说,厚重而简洁看似一对反义词,其实一个描述的是弧度,一个描述的是态度。总结来说,我认为小鹏G3的外观足够个性,也具备一定的高级感,但接受起来还需要时间。

内饰:简约而不简单

null


内饰的主要设计是贯穿式出风口和这个15.6英寸的悬浮触摸屏。由于它将车内所有的功能控制都集成在了这里,因此,在内饰之中,并没有什么多余的控制按键,看起来十分清爽,特斯拉的设计理念如出一辙

null


内饰中最有特色的是这个1.8平米的前风挡,它可以带来相当优秀的采光,冬天很不错,但是在夏天阳光的疯狂暴晒之中,纤细的遮阳板显得尤为无力

null


下面我们来说一说这块15.6英寸的大屏幕,这块屏幕内嵌入了车辆所有的设置,在此我就不做赘述了。比较有亮点的是,只要蓝牙连上麦克风,它就能变成一个移动K房

null


一体式座椅看起来未来感十足,包裹性也很赞,但是真皮材质我认为和它整车的气质不搭,如果换成高级织物,也许会更好一点(环保,冬暖夏凉,我太爱织物了)。

驾驶:质感优秀

null


驾驶这辆小鹏G3最让我不适的点就是它并没有设计出一个启动按键,开走它很简单,你只需解锁,踩刹车,挂D挡即可

null


新能源汽车,由于重心低(电池位于底部)、NVH优秀、结构简单等因素,使得它拥有非常好的行驶质感

null


续航里程方面,NEDC续航里程为365公里,并且由于其搭载了恒温液冷技术,小鹏G3的电池从0%充到80%仅需30分钟,这些素质,并不算差。

null


总结

好了,最后我们做个总结,小鹏G3这辆车,给了我们很多细节上的惊喜,例如移动K房、车顶摄像头、超大前挡风、无启动按键等等。对于看个热闹的我来说,确实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但如果我是一个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我还是更希望它将重心放在续航里程以及充电方式这些硬实力上面

 下期预告

下期节目中,小甜甜意外收获了一条纸尿裤,他们究竟发生了什么?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