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ONE迎来多项改进,成败与否不可预判,但至少态度值得肯定

2019年05月28日 16:10: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绚丽的灯光、精美的舞台、一线到十八线艺人的热辣表演、创始人对过去的感慨,对未来的畅想……在近几年中,几乎所有的车企都会用这种近乎大型晚会的方式宣布,“我来了!”

而虽然这些发布会对于车企而言,可以将新车的信息点或品牌的特色进行广泛宣传。但是,盛大的发布会显然与汽车消费者还是太过遥远,因为消费者只需要一台能够满足自身需求的交通工具。

null


而显而易见的是,在此前,作为造车新势力之一的理想品牌的做法,相比于其它车企而言,太过另类。但是不得不说,对于消费者来说,又很实际。

至今,我依然清晰的记得,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在理想的展台上,无数的工作人员在向参观者介绍他们即将量产的车型——理想ONE。

null


 

虽然他们的介绍并不能算得上非常详实,但是也可以看出,理想不仅对于这个新产品充满了信心,而且对于消费者的建议和批评还是会虚心接受。

近日,理想创始人李想在个人微博上发布,“量产前,理想ONE产品改进的详细说明”。

他表示,“我们收到了足够多的建议和批评,团队内部都是一个字一个字的去研究,去分析,去寻找解决方案。”可以看出,至少在目前,他做到了当初许下的诺言,“把消费者放在第一位”。

那么,理想ONE又做了哪些改变呢?

需要指出的是,关于产品定位的问题,李想微博表示,有些问题是产品定义决定的,这类问题是没法改变的。

null


例如,没有空气悬架、没有电动调节方向盘、第三排座椅的高度和空间问题。

而关于没有电动调节方向盘,是因为在和膝部气囊的选择中,选择了膝部气囊;关于第三排座椅的高度和空间问题,是因为考虑到后备箱空间以及追尾问题安全性,所以选择了牺牲第三排空间。

我想,对于所有消费者来说,安全都是第一位的。所以,如果事情真的像李想说的那样,还是保证安全最重要。

当然,每款车都有自己的用户群画像,而对于理想ONE来说,它的用户群画像是,“奶爸、奶妈”。按照李想的说法,“我们用尽一切可能,为他们和我们自己创造一辆最好用的豪华中大型SUV,且只需要不到豪华品牌一半的价格。”

因此,按照这个定义,理想ONE应该是一款舒适、豪华的车型,而理想ONE的改进也主要围绕着这些在进行。

关于方向盘问题

在李想看来,原先方向盘的设计只有70分,加上展车样件的工艺非常差,塑料感强,所以属于不及格的范畴,而Nappa真皮,电加热、ADAS握力传感器也都不足以遮盖这些问题。

null


而又由于关键安全件和功能键设计的范围很广,因此不支持大的改动。

综合起来,理想ONE的方向盘主要修改了整体的质感,包括增加钢琴漆的材质、用金属饰条的新设计遮挡了正面的接缝、修改了大拇指处接缝等。

关于内饰问题

此前,大家反馈棕色的内饰有油腻感,因此在此次改进中,主要是通过新配色进行解决。例如,内饰层面保持黑色,座椅使用棕色。

null


除此之外,在内饰的工艺上,理想ONE将消费者可以看到、摸到的地方都升级为增加海绵层的皮包覆。

中控台的高亮漆面升级为成本更高,防止划痕和曲面表现效果更好的钢琴漆涂层。

关于座椅问题

李想微博表示,他对于目前理想ONE座椅的综合乘坐舒适性只能打75分。对此,在改进中,优化了三排座垫。且第二排的腰靠减少,增加大腿支撑的舒适性。

此外,对于前两排座椅的头枕、前两排座椅和老板键等座椅调节按键,也进行了操作手感的提升,并且从黑色烤漆变成银色金属质感的按键。

设计缺陷问题、质量和工艺问题

理想ONE在设计时,存在屏幕接缝漏色,座椅护板开裂、异响,储物袋开口大小,第三排座椅放倒后有缝隙等问题。

null


对此,李想表示,这些问题已经有了解决方案。

而车身和内饰接缝大、装配质量不佳、密封条变形、关门质感差、后备箱关闭质感差等问题,也都会在量产的时候解决。

安全问题

显然,对于所有车企来说,都应该对车辆安全问题十分重视。而李想也表示,“我们把安全放在了最重要的位置。”

null


在目前,中国安全碰撞测试主要包括C-NCAP和中保研两个机构。此前理想ONE内部模拟C-NCAP时,获得了5星标准;保险协会美规IIHS的25%小面积偏置碰撞可以做到A级别。

据李想微博透露,在未来,销量达到一定规模时,会由第三方机构抽检完成,C-NCAP估计在明年,保险协会估计在后年。

null


 

可以看出,李想在造车这件事上是认真的,因为至少他目前做到了“把消费者放在第一位”。而对于这样的车企,即使在未来量产车出现之后,存在一些问题,也值得我们给予其一定的时间去进行改进。

毕竟在态度上,它们相比于花钱雇水军,或黑同行的企业来说,好太多。

写在最后

虽然自2018年以来,中国车市便迎来了销量下行,但是不可否认,不管市场如何改变,消费者需要的永远都是一台好车,一台可以满足需求的交通工具。

而我们从理想ONE的改进项目中可以看出,虽然这家车企还没有真正意义上为消费者带来一款量产车,但是至少他们还是会虚心接受消费者的意见,并进行改进,这一点值得称赞。

当然,在未来,理想ONE量产之后,很可能还会出现一些问题。但是,从它们在造车的态度上可以看出,理想ONE值得外界给予一定的宽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