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合众U本来想定高价 结果还是便宜了?

2019年05月28日 16:30: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传统思路来说,用低价产品打开市场,提升品牌知名度之后再寻求品牌向上,这是一条很艰难的路,但也是很多人都在走的一条路,不过这样做对于消费者来说有一个好处,那就是这些品牌为了让自己的产品能够定位再高一点,往往会不惜一切代价地提高配置,看起来好像是贵了,但其实在体验方面,反而更好。

合众汽车就是这样一家造车新势力,为了让自己能够从旗下子品牌哪吒汽车的"低价阴影"中走出来,在合众U这款车上,它甚至不惜将A柱进行了隐形处理。那么这款渴望突破,同样还想要传递品牌对于汽车未来的理解的车,是否真的有看上去那么好?

关于硬件,你能想到的它全拿来了

null

首先,它是基于合众汽车旗下的HPC纯电动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电池是来自宁德时代的NCM811三元锂电池,电池包整体可以在35-96kWh之间自由扩展,而放在合众U这辆车上,使其综合续航里程能够达到500km,这个成绩,已经可以算是中国新能源市场中第一梯队的表现了。

同时,有来自Mobileye的Q4处理芯片搭配共计22个雷达和摄像头传感器的组合,让它的驾驶辅助功能也达到了现在主流的L2级,并且有进一步开放的可能,除此之外,四驱版车型的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270kW,综合峰值扭矩为615N·m,使其在性能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0-100km/h的加速成绩为4.9秒,可以说,合众U为了看起来值这个价,确实下了一番功夫。

当然,在软件和服务上,它也在努力

null

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产品,软件方面当然要有特别之处,比如小You智能机器人,让你跟车之间的交互变得更加直接,而我们前面提到的透明A柱,实际上就是通过摄像头,将被A柱挡住的部分投影在A柱的屏幕上,整体原理类似于神盾局那个可以隐形的飞天航母,虽然不难理解,但是想要让图像变得连贯自然,在图像的切割上确实需要一定的调整,不过目前还没有看到实际的使用效果,究竟是更安全了,还是会导致驾驶员眩晕进而影响到安全我们还不好说。

另外一个造车新势力们逃不过的,就是OTA的整车升级,在车辆更新换代的周期越来越短的背景下,买一辆车并在3年内不后悔这件事,也只有OTA能够实现了,在硬件性能足够过剩的情况下,OTA的远程升级可以实现让车更智能、更加自动化,甚至跑得更远等,这些已经在逐渐被实现,而合众汽车会做得怎么样,我们在等一个答案。

写在最后

null

最后告诉你它的预售价吧,最低配车型400km左右的综合续航,补贴后售价15万元,其余版本均为500km左右续航的版本,售价区间为17-21万元,等到真正上市的时候,应该还会有进一步下探的空间,可以说,它虽然比哪吒N01贵了一些,但是它的本质还是没能"逃离"高性价比的定位,不过这样的定位对于消费者来说,应该算是一件好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