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块左右就能买到的1.5T+7速传动车型,这几款是不错的选择!

2019年05月28日 16:30:0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俗话说:“一分价钱一分货,十分价钱买不错。”汽车也是如此,车辆的性价比是决定消费者选车最重要的因素。而如何衡量一款车的性价比,其中汽车的三大件(发动机、变速箱、底盘)便是重要指标之一。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搭载当下主流且性价比较高的动力总成(1.5T+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希望能为您在购车选车中提供一点参考。

null


1、长城哈弗H6

指导价:10.20万-13.40万元

null


哈弗H6搭载的1.5T发动机代号为GW4B15,是一款自主研发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曾荣获“十佳发动机”称号。其特点是动力响应积极,拥有相当不俗的爆发力,最大功率为124kW/169Ps,仅需1400rpm即可达到285N•m峰值扭矩输出。传动方面,与其搭配的是一款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齿比绵密、经济节油、换挡平顺、散热性更好,在燃油经济性上也有着十分亮眼的表现,平均油耗大概在6.8L左右。

2、上汽名爵HS

指导价:9.98万-16.98万元

null


名爵HS搭载的1.5T发动机代号为15E4E,124 kW/169Ps/250N·m的账面数据可以说在同级车型中的表现不错。不过,基于整个功耗降温各种方面的考虑,其与之匹配的是一款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虽然干式双离合可以通过较高的传动效率来弥补动力传输的缺失,但是也可能带来可靠性和低速顿挫的问题,所以为了保证日常使用的可靠性,名爵HS便需要采用更昂贵、更优质的耐高温材料。好在,这并没有增加太多的成本,对其燃油经济性也没有太大的影响。

3、吉利缤越

指导价:7.88万-11.98万元

null


缤越搭载的1.5T发动机是吉利沃尔沃共同研发的,采用的是三缸布局,账面数据为130kW/177Ps/255N·m,传动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单就数据来说的话,这样的动力表现应该要比市面上大多数的同级车型要来得出色。当然,也许有些人会对三缸发动机存在一些争议,但缤越的这款三缸发动机表现确实是很不错。更重要的是,即便是对比“秒天秒地秒超跑”的思域(百公里加速8.2秒),百公里加速仅需7.9秒的缤越优势也是很明显的。

4、WEY VV5

指导价:12.58万-17.30万元

null



VV5 1.5T版所搭载的1.5T+7DCT“双十佳”动力组合,不仅拥有越级的动力性能,还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其中1.5T发动机曾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最大功率为124 kW,峰值扭矩为285 N·m,1400rpm转速下涡轮即可介入。而与之匹配的则是荣获“世界十佳变速器”称号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在这样的动力组合下,VV5 1.5T的起步表现轻盈,动力输出澎湃,加速响应更是迅捷如“猎豹”。更重要的是,这款车的油耗不高,平均油耗6.6L,能够省不少的油。

写在最后:

目前大部分家用车的排量都是在1.0-2.0L之间,而且涡轮增压也逐渐取代了自吸成为了人们的主要选择,加之7速双离合变速箱也越来越受欢迎,所以很多人会选择1.5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组合的车型作为家用,一来是为了提供更爽的动力,二来是能节省不少的汽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