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庞青年的水氢车有多可怕:灌路边泥塘水都能跑,你信吗?

2019年05月28日 18:16:05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28日零时开始,全国油价再次上调,这是今年来第八次涨价,很多人估计已经被涨得没脾气了,毕竟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油价就像中年人的体重,长得快,降得却很少。

但是偏偏就有这么一个男人,他叫庞青年,却一直不服气,一直有个造车梦。他从多年前,就开始致力于研发水氢燃料车,“试图对不断疯涨的油价Say No,让人人都开得起汽车”。

null

在2017年8月,他带领的青年汽车宣布了全球首辆水制氢燃料电池卡车下线,在当时就引起了极大的轰动。不过该车一直未曾实现量产。然而在间隔不到2年的时间,水氢汽车再次下线,不过地点换在了河南南阳,同样引来了不仅仅限于汽车圈的地震。

什么是水氢车呢?大概意思就是:不需要加油,不需要充电,只需要加水就能跑的车辆,它的水通过车载中特殊的催化,分解出氢气,氢气再进入氢燃油反应堆,产生电能,带动电动机,驱动车辆,而且排出来的是水,没有污染。

null

加氢汽车其实已经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丰田本田这两家大厂早已各自在市场上推出了Clarity以及Mirai车型,只是我国设施不完善、成本等问题,并没有引入。但与丰田本田不同的是,庞青年的水氢燃料车并不需要花费大量资金去建设加氢站通过外部加氢,它的车辆本身就相当于一个小型的加氢站,自产自销。

用庞青年的话来说,我们不需要去中东买水,我们自己就有水,水还不会产生污染。没水了,随便到路边灌几桶泥塘水都可以。半道上渴了,接点排出的水,就直接能够当纯净水喝。听起来,是不是比丰田本田这些大咖还要牛?

不过,水氢汽车并不便宜,未来有望定价120万元一辆,虽然它是否会被允许进入目录还不一定。

null

那么水氢车到底可行吗?说实话,咱也不是专业人士,咱也不敢多说,更不敢妄加否定。但是在扒了一些专家的意见之后得出一些结论:大概就是理论上是可以的,实际应用很难。青年集团所声称的特殊催化,其实就是水与铝合金发生反映产生氢气,铝合金成本过高,且没有想象中环保,并不适合大规模应用。

null

据庞青年称:他们高层5个月没发工资了,勒紧裤带搞研发,自掏腰包,就是要搞这种氢电池。 多么富有牺牲精神的一个人啊,要不是稍微耳闻了下这个人的黑历史,真的差点就信了这个老大叔的话。名下有过73家公司,已经有34次失信被执行人,241次限制消费人,法院强制执行56次,行政处罚5次,异常经营74次,骗补多次,坑过鄂尔多斯、萧山等等多个地方政府,基本上就是人们口中的老赖,黑料真的是比永远下周回国的老贾还要多。坦白讲,这样的人画的饼,你真的吃得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