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蔚来推出的“HYCHAN合创”,到底是个什么品牌?

2019年05月28日 19:07:0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杭州的5月,是最适合旅游的时候,气候温和凉爽让人好不自在;专属情侣们的520节日,更是让杭州沉浸在一股甜而不腻的气息中。

而就是在这样一个微妙甜蜜的节日里,汽车界里也迎来了一个大改革,广汽蔚来以“HYCHAN合创”为名发布了全新的品牌,并且,其首款概念车也在这个甜蜜的日子里,一同亮相杭州。

为什么说是大改革呢?首先,广汽蔚来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合资公司,其官方定义自己为一家“合创”公司;其次,一方是传统车企,一方是造车新势力,在中国汽车行业转型升级的时代背景下,两者的携手无疑是一次新的尝试,打开了又一个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转型的大门。

那么,这一次,广汽蔚来所推出的名为“HYCHAN合创”的品牌以及携同亮相的概念车,又将带给了我们怎样的期待呢?

何为合创?跟合资相比有什么不同?

想要理解“合创“这个词,或许得从“HYCHAN合创”品牌Logo说起。因为这个Logo是在“合创”方式下诞生的,其寓意着“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通过不同思维与模式的碰撞与激荡,融合彼此的优势,合创一个开放、共享的平台,为行业、为用户开启一个新的视野与世界。

对此,我认为可以简单理解为“合而不同,创造未来“。至于与合资有什么不同呢?一般来说,传统的合资公司,谁优势明显、谁就占主导地位,并且在某些决策方面,依旧会受到母公司的影响,资源方面也无法做到完全的倾囊相助。但是在“合创”模式下,则是优势互补,把各自优点发挥最大化。


同时,广汽蔚来CEO廖兵也表示“公司是员工持股的,这个公司的管理,除了董事会之外,日常的经营管理权利都属于公司的经营管理团队。”也就是说,广汽和蔚来的存在,在某些时候更像是一位投资方,而非决策方。

此外,在这次发布会上,廖兵还说道:“我们将自己定义为一家‘合创’公司,不是要成为一家单纯的汽车制造商,而是构建一个‘开放、共享’的智联+出行生态平台,让汽车成为入口,不单单只是交通工具,更为每一位用户提供充满创享的出行生活。”

其中,从开放和平台这两个词中可以看出,“合创”还有着更深层次的意思。广汽蔚来提到要打造一个开放式的平台,也就意味着不仅仅是广汽和蔚来,它们还为资本、资源的注入,留出了足够多的可能性,实现资源上的共享。很明显,合创模式其实更像是一个庞大的资源整合库,具备开放、共享等特点,而汽车只不过是作为切入点而已。

“HYCHAN合创”的出现,意味着什么?

其实,与蔚来合作的传统车企并不止广汽一家,像为蔚来代工的江淮,以及发了声明的长安,都跟蔚来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不得不承认,在众多造车新势力中,蔚来是最能发现机遇,且抓住机遇的。众所周知,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生产环节一直都是“老大难问题“,毕竟它们不像传统车企一般,拥有雄厚的资金以及足够的厂房。因此,与传统车企合作,便成了最简单、直接的解决办法。

但是,不同于江淮合作生产(代工)的模式,广汽蔚来要做的是一个全新纯电动汽车品牌,有新的团队以及新的产品,不生产蔚来品牌或广汽新能源品牌车型。因此,有了“HYCHAN合创”的出现。

该品牌的出现,对于蔚来而言,更大的意义在于下探市场,毕竟我们都知道蔚来花了极大的资源和精力去塑造一个高端品牌的形象,并且也成功打入了 50 万元级别的价位区间,这意味着,他们很难一下子打入中低端市场,再者,基于品牌立场,蔚来也不会这么干!而对于广汽而言,与其一个人孤单在新能源的路上匍匐前进,还不如拉上蔚来一同共享新能源、智能驾驶等技术,实现向新能源转型的难度也将轻松许多。

总的来说,“HYCHAN合创”品牌的出现,将会为中国汽车产业打开一幅新篇章。有针对性地融合了广汽与蔚来的资源优势,如广汽的车型平台、供应链、规模化生产制造、售后服务等,以及蔚来的品牌及服务理念、智能网联技术、能源服务。并且,还开放性地欢迎第三方资本、资源的加入。

不止于“合创”,更在于造车:

广汽蔚来既然推出了全新品牌,那接下来要做的无疑便是——造车。在这方面,此次发布会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本以为,此次的品牌发布会也仅为品牌发布而已,不料“HYCHAN合创”直接把首款概念车型都拉上了台。

并且在品牌发布会上,“HYCAN合创”又创新性地提出“实用创新主义”理念——以客观适用来衡量每一次创新,让产品更好地为人所用,在拥有好的创新力与设计感的同时,更让用户在体验产品和服务时,感受到友好、真实与舒适。

或许正是基于此,“HYCAN合创”模式下诞生的首款概念车型便以“平衡美学”(Balance Aesthetics)为设计理念,在力量感与柔和度、经典与创新上,都以整体的平衡为衡量标准,做到了恰到好处的美学表达。

此外,廖兵还表示,由于“HYCAN合创”是独立品牌,所以渠道方面既不会用广汽的渠道,也不会用蔚来的渠道,而是用自己的。至于服务方面,则是根据产品和战略需求来逐渐布置,当然也不排除会使用合作伙伴的资源。

不可否认,广汽与蔚来的牵手,是传统车企与造车新势力的一次合作新典范,对于汽车产业发展将有着明显的推动作用。

不过,想要更好的占据市场,还是得依靠出色的产品,以及令客户满意的服务才行。所以说,如果“HYCAN合创”能够很好地整合广汽、蔚来以及第三方合作商的优势,那么想要在新能源市场扎根,还是较为容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