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款合资代步小车,不仅价低省油还可靠保值

2019年05月28日 19:08: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近十年来随着汽车工业的不断发展壮大,越来越多新型汽车步入万家灯火中。由于如今国人在买车方面考虑一车多用因素导致,实用性较强的“大块头”自然更受欢迎,因此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中型轿车和SUV。这与汽车浪潮刚兴起时,布满大江南北的小型车现象相比,简直是另一番景象。

但随着汽车保有量不断上升以及道路拥堵情况日益严峻,很多消费者都把目标再次转向小型车市场。抛开售价低这个优势不说,对于很多新手司机来说,SUV或三厢轿车等车型,难免会存在较多视觉角度盲点,而小型车不仅能够眼观六路,做到来去自如,还因为车身小等优势,更方便于城市使用。

再者,对于一二线城市来说,停车位也是一个老大难问题,那些又窄又难停的停车位对于很多女司机来讲确实不太友好。但是,如果你驾驶的是一辆两厢小型车,相信停车难这个问题将会迎刃而解。那么,既想在车水马龙嘈杂的城市中,求得穿梭自如的感觉,又想售价实惠的同时还能更省油。有什么车型好选呢?兵哥认为以下几款合资两厢代步车,会是我们不错的选择!

广汽本田-飞度

指导价:7.38-10.28万元

对于很多预算不足,但又打算买车的年轻消费者而言,飞度无疑会是他们的首选。毕竟,飞度长期以来都凭借其超高的颜值以及不俗的改装潜力,深受年轻人青睐。再加上其合资的身份、7万多的起步价,绝大部分消费者还是十分乐意选择的。论外观,飞度在一众小型车中还是较为出众的,同时其推出的潮跑版车型,更是拉升了整车的运动感。

内饰谈不上多有设计感,不过胜在足够人性化,使用起来十分趁手。虽然飞度在配置方面的表现,确实有点差强人意;但是其表现不错的乘坐空间、后备厢空间以及惊人的保值率,很好的弥补了这方面的劣势。而且,最值得一提的当属其搭载的“地球梦发动机”,1.5L排量能压榨出131匹马力,动力表现绝对是同级罕见的。同时,这台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也十分出色,匹配的CVT变速箱升挡降挡反应也足够快,能带来一定的驾驶乐趣。

广汽丰田-YARiS L 致炫

指导价:6.88-10.28万元

对于一些注重家用需求的小型车用户而言,他们或许会更青睐于丰田致炫。虽然在销量上,致炫无法和飞度相提并论,但考虑到车型定位、价格、空间实用性、质量等方面都非常接近,也不失为好选择。而且,相比飞度,致炫在家用层面的表现无疑会更出色。其中,致炫个性的“八胡须”前脸以及别具一格的后大灯,都给大家留下了不错的时尚感,而这种设计,受众也会更为广泛。

 

整体内饰布局略显简单,但跟飞度一样胜在趁手,人机工程学优化得非常不错。而且,在配置方面的表现也较为出彩,全系标配有ESP、自动启停等配置,对于追求性价比或配置的朋友而言,吸引力无疑会更大。此外,致炫的保值率、空间表现等与飞度差异不大。动力方面,提供有1.3L、1.5L两款发动机,参数虽然不及飞度高,但是丰田车向来以质量著称,较同级大部分车型会更加的省心省事,再加上其优秀的燃油经济性,整体表现可圈可点。

上汽大众-Polo

指导价:7.79-14.39万元

在小型车市场里,能够在情怀上与飞度一较高下的,相信也只有大众Polo了。尽管Polo第六代车型Polo Plus即将迎来上市,但这并不代表现款在售的Polo不值得我们选购。相反,一般在产品换代之期,旧款车型都会享有较大优惠,这时候抄底绝对不会错。Polo的外观内饰,毫无疑问,一贯的大众风格,看上去平淡无味,但胜在耐看,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尽管Polo的“三围”尺寸,在同级中不占优势,但对于日常使用而言,并不会存在太大问题。而且,其配置方面的表现,较前两款车型而言会更为厚道,18款全系标配ESP、胎压监测、以及发动机启停等,高配车型还配备有定速巡航、自动头灯等。Polo搭载的1.5L发动机,参数同样不及飞度高,但满足日常使用足以;再者,选择Polo的消费者,看重的还有其带来的稳重感,这是同级别很多车型做不到的。

不可否认,在合资小型车市场里,以上几款车型都是佼佼者。不管是售价、空间表现,还是保值率或可靠程度,都是值得消费者肯定的。至于怎么去选择,就看个人需求了;对于追求颜值或运动的年轻人而言,飞度会是合适之选;对于偏向于家用需求的消费者,那致炫无疑更合适;对于追求情怀和稳重的朋友而言,Polo或许更适合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