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翻山越岭无短板,售价不到20万,这3款SUV值得买吗?

2019年05月28日 19:1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图片


说到近几年最热门的车型,那必须是SUV无疑,并且这幅红火的景象不仅限于国内市场,在海外市场SUV也是卖得极其好。

今天我们就在20-30万的价格区间里拎3台SUV出来对比一下,看看有没有你个人的心头好。

这次的3位选手分别是:“居家暖男”——本田CR-V、“移动沙发”——日产奇骏以及“丛林猛汉”斯巴鲁森林人

相比较家族内其余车型来说,CR-V中网贯穿镀铬的面积显得刚刚好,看着不算太过油腻,圆润耐看的外观风格是CR-V的立足之道,只是这个像擦了眼影一样的车尾稍微有点出戏。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镀铬成了最流行的汽车设计元素之一,上至GT-R 下到骐达日产这套V-Motion设计语言可以说是哪都看得到,整车一副人畜无害的老实人样子,虽然看着就没什么驾驶欲望,但或许平平淡淡才是真?

如果看腻了前两位“经济适用男”的话,没关系,下面这位一定能让你满意。

一看森林人的外观,就知道它不是什么“善茬”,机盖上紧绷的线条塑造出怒眼圆睁的车头造型,轮拱大块的隆起充满了力量感,极度粗壮的前后下护板和轮眉的防擦条都是它“野性”的标签。

内饰方面,CR-V的设计风格比较紧凑,按键和旋钮的集中布局方便日常操作,得益于线条的运用,整个中控营造出丰富的层次感。

三幅多功能方向盘的样式和手感中规中矩,飞机档杆造型的档把是现下较为流行的设计元素,“中置大圈”仪表盘也是常见的本田风格。

奇骏的设计更为简约,能在车内找到的只有平直简单的线条,第一印象非常大方。


三幅方向盘的造型精致,但握感偏生涩,尺寸也比较小。

换挡机构区域采用钢琴烤漆工艺处理,很上档次,比较可惜的是档把的造型过于油腻,不太符合现在的审美,但相信日产的“移动沙发”能为它加不少分。

虽然森林人的内饰配色偏向沉闷,但作为纯进口车型,它的内饰用料会比前面两位来得更加厚道。方向盘的尺寸、握感和材质的细腻程度,都是今天3台车里表现最好的。中控部分除了有一块多媒体液晶屏外,顶部还有一块监测四驱系统运行工况的屏幕,随时随地掌握车辆动态。

下面我们直接来看这3台车的“硬件”部分:

CR-V目前有1.5T四缸涡轮发动机和2.0L混动两种动力总成,传动匹配有6速手动、CVT和E-CVT三种;

奇骏的两种动力总成分别是2.0L和2.5L四缸自吸发动机,传动匹配是全系统一的CVT变速箱;

森林人在去年推出了搭载2.0L Intelligent Boxer系统的混动车型,加上目前在售的2.0L自吸水平发动机,总共也是两款动力总成,传动方面也是全系标配CVT变速箱。

其中除了森林人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双叉臂外,CR-V和奇骏都是主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类型。

接下来就是消费者们最关心的价格部分了,CR-V的售价区间是16.98-27.68万,而奇骏则是18.88-27.13万,森林人是3台车里价格最高的,区间范围是22.38-31.78万。

在驱动方式上这3台车也有着不小的区别,CR-V和奇骏车系内有前驱和适时四驱两种车型可选。

而森林人就不同了,全系车型搭载的都是斯巴鲁著名的主动扭矩分配全时四驱系统,熟悉它的人都知道,无论是造价和构造,还是脱困和操控能力,都不是一般城市SUV能比的。

虽然对大部分消费者而言,四驱系统并不是他们在选车购车时一项重要的考虑因素,一台前驱车就能满足居家载人过日子的需求。

但也有着这么一部分人,他们的用车需求不仅是基础的代步而已,诗和远方是他们的日常,对于他们而言,拥有一台吃苦耐劳、可靠耐用的四驱SUV就变得非常重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